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

[ 台北 ] 騷豆花 東區的飯後甜點小店

豆花無論春夏秋冬,天冷時可食,天熱食用更好,四季皆是飯後甜點,或是下午茶的良伴。

華視旁,東區延吉街巷弄間的這家騷豆花,一吃也快十年,每回在東區與好友聚完餐,

若話匣子仍未斷,便經常再走至此間騷豆花,坐在吧台,點碗水果豆花,再續。
小小的騷豆花店鋪,木製的裝潢帶點日式小木屋風,室內店面不大,可說是極小,

一張長吧台,兩張小木方桌,再加上店外的張圓桌,便成一店面,簡單至極。

除了本店外,也開了家越娘,位在高雄五福扁食對面、Homey Cafe樓下,也有販售豆花。
草莓豆花($85)
騷豆花的水果豆花系列,皆會在豆花上,墊上層水果冰沙,若點草莓豆花,便是草莓冰沙。

加上鮮奶、煉乳與西米露,淋在洗好對切的草莓上,即為草莓豆花,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

底下煉乳與冰沙的甜,正巧中和上方草莓的微酸,自己尤是喜愛冰沙與西米露的混合吃法,

三兩下稀哩呼嚕,一碗豆花便吃完,想慢點,還得刻意控制自己的食用速度才行,

騷豆花($40)
沉沉一碗豆花,便以吃原味為主,沒有大量配料,僅加了糖水與花生的騷豆花,相當清口。

雖說也是不錯,但個人較偏愛極甜的糖水,像是山腳下路邊常常會出現的那類豆花攤糖水,

而騷豆花所製的糖水,配上碎冰後,反倒是較為清淡,且帶點黑糖的香氣與焦氣。

不過因原味豆花配料少,雜味也少,便凸顯出豆花豆味並不濃郁,且質地偏為糊軟,

若與騷豆花其餘口味相較,尤其是最具特色的水果豆花,並非如此優異。

 芝麻糊豆花($75)
 算是一時失手,個人認為,芝麻糊配上豆花,並不太搭,豆花稀釋了芝麻糊的濃郁。
雖說冬季的豆花,賣的是草莓、芝麻糊口味,與夏日不同,但仍不失水果豆花特色,

且騷豆花僅在夏日供應的西瓜與芒果口味,更是迷人,也為自己最喜愛的兩種店內口味,

每次經過附近,若是時間允許,也還有營業,絕對會順道買上碗回家,配著電視下肚。

建議若初次前來,能從水果豆花著手,嘗試不同搭配的豆花吃法。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

電話:
(02) 8771-8901
營業時間:
12:30~20:30 (週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