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 零食 ] 日本 UHA味覺糖 コロロ 像果實般好吃的軟糖

自己本身就愛吃軟糖,討厭硬質感的糖果,公司位子的抽屜,當然也是庫存了不少軟糖。

這次朋友從日本出差回來,便順手帶了幾包UHA味覺糖去年才發行的コロロ軟糖回台灣,

好能收藏在公司自己桌下的櫃子裡,隨時吃著自己喜愛的水果軟糖,補充點熱量。
コロロ(¥100/包)
コロロ目前有發行三種口味,分別為草莓、白葡萄、紅葡萄口味,

其中白葡萄與紅葡萄在包裝上,皆有標示果汁含量為100%,草莓則沒有注明。
像個球形似的コロロ軟糖,直徑約1.5公分,果膠質地不那麼地硬韌,反倒軟綿的容易咬斷,

軟糖外層不黏手,觸感相當特別,尤是第一次摸上軟糖,真是有種說不上來的奇特感,

觸感軟爛,捏下會微變形,但又仍能在外層薄膜的包覆下,保持一定的形狀。

三種口味的コロロ軟糖,皆不太甜,甜度大約為義美寶吉QQ糖的七成,吃來不膩,

味道上則較淡,並無傳統水果軟糖那種濃郁的香氣,吃來幾乎無人工味,個人最愛白葡萄。
コロロ在日本各大便利商店都能買到,唯白葡萄僅在日本全家有找到,SEVEN沒有。

台灣目前尚未看過有店家在販售コロロ,建議若喜愛軟糖的朋友,除了日本的SOUR軟糖外,

在伴手禮的選擇上,也能試試這幾款コロロ,口感特別,味道相當不錯。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