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 澎湖 ] 西嶼 小萍的店 鯨魚洞附近的小管麵線

澎湖風大日曬足,產出的麵線自然好,加上四面環海,小管麵線便是澎湖必吃的項目之一。

澎湖西嶼鯨魚洞附近,有幾家賣小管麵線的小店,小萍的店即是其中一家,

也是往鯨魚洞路上所見到的第一家,因此在幾家店中,小萍的店人也總是最多的。
店面就鐵皮屋搭乘,放幾張圓桌方桌,與塑膠椅,幸好是冬天前來,

看店面開放式空間,最多是電扇,又是配上吃湯湯水水的麵線,夏天應該挺悶熱。
Menu:
 小菜
剛點完麵線與泡飯,便送上招待的自制醃小管與魚乾,兩樣皆是好吃,

尤其醃小管味道弄的與XO醬相似,但料又是半塊小管,若是買回去拌飯與乾麵,應該不錯。

現炸花枝丸($100)
炸的金黃酥脆的花枝丸味道還不錯,只是覺得在靠海的地方,吃這類魚丸類,

百元買到的應不止6顆,上回在南部蚵仔寮花一百元,買了整整一大袋現炸好的丸子。

小管麵線($70)
小管麵線很單純,便就是麵線加上小管,再撒上點蔥花上桌,味道清淡,幾乎純吃原味。

不過應是這幾天至澎湖,幾乎餐餐都有一道麵線,看到麵線有點膩了,

且自己還是較喜愛麵線用乾拌的料理方式,湯湯水水的麵線不是挺合自己口味。

小管泡飯($70)
與其吃小管麵線,更愛小管泡飯,泡飯像是把海鮮味都吸入米粒中ㄧ樣。
或許是冬天前來,小萍的店除了小管外,其餘食材幾乎皆沒有賣,在菜單上都被劃掉,

便覺得這家店其實不怎麼樣,價格還偏貴,應該是來錯時機吧。

不過建議若是要來的朋友,三人可共食兩碗麵線或泡飯,這的份量,還真挺多的。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3號

電話:
(06) 998-3841
營業時間:
07:30~17: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