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 台北 ]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看韓劇,總覺得加班至深夜,若是隨便能在路上找間烤肉店坐下,吃肉解悶,那有多好。

信義路與基隆路口上,從美國來台,24小時營業的韓國烤肉Honey Pig,便是這樣的餐廳,

Honey Pig仿鐵皮式的牆壁,增添不少大口吃肉的粗獷,再喝杯燒酒,什麼公事煩憂皆忘。
這次在Honey Pig試營運期間,便先行直接至店內,訂了開幕後第四天的位子,特爽。

就是想趁著韓國大媽與韓裔烤肉店員還在台灣時來試試,免得以後味道跑掉。

不過目前店外的告示,寫著一月份的位子,除了宵夜場外皆滿,需待至二月重新開放訂位。
稍先抱怨一下,門口帶位的男店員,態度實在讓人不悅,詢問是否可換桌,也不正眼看人,

冷冷說句不行便直接轉身走人,入座後,店員可能太忙,也無人至桌前服務。

待五分鐘後,詢問是否有菜單可看,店員又請我們換坐原本想坐的空桌,實在不解。

幸好自己挺喜歡櫃檯的女店員,絕對有表特等級,在乾等時偷喵了不少眼,吃烤肉也開心。

150坪的一樓店面可容下不少人,不過也非所有桌數皆開放,所以有著外頭大排長龍,

裡面卻有不少空桌的詭異情況,且深夜時段又僅開放部分座位,更是如此。

店內的韓系音樂播的大聲,算是吵雜,也可說是熱鬧,怕吵雜的人需要稍微注意一下。
小菜
剛上桌,便有免費的小菜提供,四項種類每種一點,吃完可續盤,醃漬類小菜偏甜。

雖說每桌四樣,但覺得小菜沒有泡菜就是怪,向店員說想吃泡菜後,便有五項小菜了。

Menu:
剛開幕的Honey Pig,真是只剩下肉,其他菜色幾乎都缺貨,前菜類僅剩泡菜煎餅,

最下排的特製菜單,也僅剩27大醬湯與29高湯蒸蛋兩種。

此外,Honey Pig也不若電視上的韓國烤肉般,有提供生菜包肉解膩,就是純肉烤食。
Honey Pig用的鑄鐵烤盤為傾斜,方便瀝油,烤盤也設計的極大,幾乎沾滿了整張鐵桌,

烤盤一次也可烤下不少份量的肉,第一輪初烤,店員便直接快狠準地下了四種,同時烤製。

烤盤的一端,也會放置少量泡菜與黃豆芽,能配著肉一起夾進碗中。

不過作為小菜的泡菜,與放在鑄鐵盤上的泡菜,為使用不同種類的白菜製成,

口感與味道上,個人各家偏愛小菜碟中的泡菜,尤是吃至最後,鐵盤上泡菜已太重甜鹹時。
韓國大媽Micky與韓裔店員皆會在店內穿梭,肉上桌後,便會協助烤肉,與查看是否可食用,

無需自行動手烤肉或將肉翻面,大媽人也挺大方,要合照都行。

唯稍嫌不方便的是,台籍店員人數不夠,而韓裔店員也僅會簡單中文,像這可以吃了之類,

有時需用中文做溝通時,並不方便,好幾次都是韓裔店員很想幫忙,但又無力的狀態。
21 泡菜煎餅($219)
可能是肉片味道重,相較之下,泡菜煎餅泡菜味顯得無味,口感屬於軟棉型,不推薦。

29 高湯蒸蛋($69)
無特色的蒸蛋,水分有點過多,太為濕潤,建議把此道的錢省下來,來付服務費。

42 白飯($30)
若是每人皆點盤烤肉,白飯便是一人附上一碗,爾後白飯才需當作計價加點。

Honey Pig的白飯挺好吃,粒粒分明且不過硬,一口烤肉與泡菜配飯,一下便吃完。

18 韓式特調辣味雞肉($399)
不推,雞肉量少,又太乾硬,寧願拿來點盤同樣價位的牛五花,還較實際。
10 特調韓式厚骨牛小排($799)*2
厚骨牛小排雖然貴了點,但卻是來此店的必點肉品,為今日最為喜愛的一道,點了兩份。

烤後的肉質實在軟嫩好吃,牛肉也醃漬的夠味,不沾店家附上的酸甜醬,便已足夠好吃。
04 帶骨豬排($399)
不知是肉質好,或是這種屬於厚切的肉,放在鑄鐵盤上烤後,肉質皆顯得不錯。

一份帶骨豬排,含兩塊帶骨豬肉,烤後店員會用神奇的萬能剪刀,將肉從骨頭剃下剪片,

堆在烤盤上,論是單吃、配泡菜吃、沾醬吃,皆是不錯。
08 韓式特調烤牛肉($519)
個人認為像這種鑄鐵大圓盤烤肉,薄片的肉品吃起來口感皆不若厚片、塊狀來的優異,

韓式特調烤牛肉店員炒完後,便是整塊揪在一起,雖肉質不乾柴,但也沒好吃到哪去。

01 厚片五花肉($299)
厚片且油脂豐富的豬五花,可謂韓式烤肉中最為安全的選項,怎麼烤都仍能保有一定水準。

Honey Pig豬五花的建議吃法,是將烤好的五花肉,放置酸甜的沾醬中,再蓋上泡菜,

一起入口,雖沒有生菜將肉片包覆,但Honey Pig酸甜的沾醬配上泡菜,真是好吃。
09 特調牛小排($799)
塊狀的特調牛小排,被店員烤的軟嫩,嘴巴咬下又略帶肉汁,挺棒。

與厚骨牛小排相比,更愛厚骨牛小排的軟嫩與醃漬手法,但又喜歡特調牛小排的厚度。
Honey Pig口味較重,吃至後頭容易膩,似乎感覺缺少了點甜點作為最後的告別。

不過像是Honey Pig這類的24小時韓式大鑄鐵盤烤肉店,確實在台北少見,甚至無法找到,

待人少後,雖然價位稍嫌貴上了些,下班後必定是會與一同加班的同事不時再訪。

不過,結帳的那刻才發現,忘了請店員在鑄鐵盤上做韓式鍋巴炒飯,下次鐵定會記得。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15號之3 (捷運101站)

電話: 
(02) 2725-5757
營業時間: 
24HR (週日00:00~週一12:00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2.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3.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4.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5. 台北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6.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7.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8.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9. 台北 台南肉伯火雞肉飯 信義路台北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