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 台北 ] 廊香 Les Champs 歐風創意無菜單料理

台北的無菜單料理,似乎是以日式料理為主,差點讓人誤會無菜單料理僅專屬於日式餐飲。

仁愛路巷弄間的廊香餐廳,以平價無菜單料理聞名,餐點製法皆為歐式地中海風情手藝,

其義式香料焗鮮蝦,與茴香酒燉烤德國豬腳,用餐過了一日,仍是懷念那美味的滋味。
廊香的店面空間小,座位稍嫌擁擠了些,椅子應是年紀有點大了,坐起來不是說挺舒適。

今日出餐速度也有點快,基本上是剛吃完,便立即上下道菜,然後同桌採分食方式用餐。

創意無菜單料理($800+10%)

淡菜煙醺鮭魚沙拉
廊香的沙拉選用油醋醬作為搭配還挺正確,酒醋醬與沙拉拌在一塊不僅開胃,

作為沙拉內涼拌淡菜的醬料,也相當適合。煙醺鮭魚挺大片,吃來過癮。

法式海鮮湯
與一般西餐店的濃湯相反,廊香的海鮮湯倒是湯湯水水,味道還行。

餐前麵包與迷迭香奶油
溫熱的餐前麵包,說實在挺普通,奶油的迷迭香味太淡,就當稍微墊個肚子,吃點開胃。

可能上回吃到Texas Roadhouse那油亮的餐前麵包實在太出色,現在吃什麼麵包都不滿意。

義式香料焗鮮蝦
套餐的第一道前菜便讓人驚艷,蝦殼已在焗烤前便去掉,下頭用洋蔥墊著,

醬料在焗烤後,完全附著於蝦肉與洋蔥上,後來連洋蔥,自己也沾著醬全吃掉。

而此道就是醬料調的特好,不過鹹但味又夠,但就是一人僅一隻,覺得意猶未盡。
茴香酒燉烤德國豬腳
豬腳上頭大片用高麗菜製的酸菜質地軟嫰,味道不會過於偏酸嗆鼻,即便單吃也是不錯。

先燉再烤的豬腳,外皮酥脆不過硬,肉質軟嫩,配上外頭淋的芥末醬與酸菜,極是好吃,

今日幾道主菜中,就屬豬腳整體表現的最好,若來中午來廊香用餐,單點可選此道。
香草起司烤雞
烤雞上頭放著香草和撒上起司粉,烤雞肉嫩,不難吃,但就是覺得普通。
米蘭醬燉烤羊膝
廊香的調製醬料手法與功力驚人,論前道的焗鮮蝦,或此道的米蘭醬,味道都是極好。

燉烤羊膝一點羊肉特有的腥羶味都無,米蘭醬調製的濃,味道卻又不會過重,

美中不足是整塊羊膝的某些部分稍硬,烤製並不是挺均勻,稍嫌失望了點。
干貝蘆筍燉飯
燉飯最重要的便是需把配料味燉進米飯中,此項干貝給的也足,就是米飯沒燉透,可惜了。
伯爵派
伯爵味的確濃郁,但上層那有點像是慕斯的餡料,自己不是挺愛。

不得不說,上次吃到網購吃到艾薇恩工作室的伯爵茶香派,實在比這好吃多了。

紅豆派
紅豆餡吃來感覺挺實在,沒有加入過多的砂糖,吃來厚實飽足。

咖啡
 餐後甜點,一定是要配上咖啡緩和甜膩的。
廊香的料理手法,帶著地中海風情,某幾道主菜的口味、食材掌握上,真是不錯,

唯主餐燉煮類多,當然醬汁也多,建議每份項目間,皆能置換小餐盤,避免味道的混搭。

不過無菜單料應是主廚依當天手邊的食材,決定做什麼菜色,廊香倒不是這樣,

吃了兩次,套餐內餐點僅兩項不同,其餘如出一撤,應算是有菜單的料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8巷14號

電話:
(02) 2754-0818
營業時間:
11:30~14:30;18:00~22:00 (週日公休:特別節日除外)
---------------------------------------------------------------

**延伸閱讀**

1. 網購 艾薇恩工作室 Elvian Handmade

2. 台北 Texas Roadhouse 德州鮮切牛排

3.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Ziga Z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