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 澎湖 ] 馬公 萬里香活海鮮平價熱炒

澎湖四面環海,島內海產店特多,除了幾家像長進、清心、龍門有名的海產店外,

一般路旁的海產店,對於觀光客來說,幾乎沒什麼特別之處,也不會特地停下享用一餐。

位在馬公港旁的萬里香活海鮮平價熱炒,雖非名店,但主打餌釣的魚貨,可算是一大特色。
萬里香的店面不大,整家餐廳3張圓桌便滿,大中小桌皆有。
開了三人共1000元的預算請老板配菜,主食從飯與炒米粉中選了後者。

清蒸鸚哥魚
新鮮的魚清蒸美味便足已,鸚哥魚肉質細膩,薄醬油與蒜苗撒在魚肉上,去腥添味,好吃。

蒸鹽蝦
蒸鹽蝦算是道家常菜,自家便可用電鍋自做,不過超市買的蝦總比不上澎湖這的新鮮,

新鮮的蝦殻硬,加點蒜頭一同蒸熟,剝開後肉質甜美,且無腥味。

螃蟹
混著醬汁一同翻炒的螃蟹,肉雖不多,但咬吸之間極是過癮。
炒米粉
拌著海鮮找的米粉,沒什麼特別,但作為主食也是不錯,炒的濕潤且不過乾,

尤其炒米粉中,蛤蜊肉未有炒後的萎縮,每顆仍是飽滿多汁,牙齒咬下,還能爆出鮮鹹味。

紅燒小管
萬里香的小管是未經去墨囊的,因此整吃下肚嘴黑也是必然,別顧忌。

不過此道用紅燒的手法倒是可惜了,若是新鮮的小管,簡單川燙便能顯出小管的清甜。
萬里香活海鮮吃來四平八穩,無特別突出之處,價位也算中庸,不難吃,口味普通。

若來澎湖已吃盡名餐廳,又不想重複,是可安排一頓來萬里香,與名餐廳做個比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中山路59號
電話:
(06) 926-6158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00~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