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 澎湖 ] 西嶼 福氣早餐店 外垵刈包

澎湖漁民多,夜正深天未亮便需出海打魚,西嶼的福氣早餐店便正好解決漁民的早晨用餐,

早上1點半便開始營業,提供份量不小的刈包,讓漁民墊胃,好登船上工。

不過魚民的早餐對一般人來說,便是宵夜,因此福氣早餐店,也算是西嶼的宵夜名店。
福氣早餐店沒有醒目的招牌,僅在外頭放上外垵刈包的海報。

店內桌數不多,一長桌可坐五至六人,另一小方桌可坐三到四人,相加後可約容10人左右。
Menu:
奶茶($15)
飲料需自己至冰箱拿取,選了奶茶,味道就與一般的早餐店差不多。

刈包($35)
不同於一般刈包外層用的扁白饅頭,將其切半夾料,再撒上花生粉與香菜,

福氣早餐店的刈包是用黑糖饅頭切個開口笑,僅再夾上團酸菜、控肉和煎蛋 ,

但少了花生粉與香菜的刈包,雖說吃起來是另種滋味,但口味卻是讓人心寒,不愛。

且控肉實在過於肥膩,即便瘦肉燉的再夠味,仍掩飾不了肥肉的膩感,瘦肉部分也略老。
不知福氣早餐店的刈包是否為澎湖最為好吃的割包,但若從自己吃過的刈包中粗略一數,

西嶼的外垵刈包實在不算什麼,甚至到不會想在試一次的程度。

或許外垵刈包還是漁民出海或歸港,精疲力盡且餓著肚子時來份墊胃,最為適合。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163之1號

電話: 
(06) 998-2815
營業時間: 
01:30~11:30
---------------------------------------------------------------

**延伸閱讀**

1. 南投 日月潭 古早味卦包 阿薩姆夾心豆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