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 台北 ] 坂神炙燒牛排 永吉路30巷美食

許久沒吃夜市牛排,居然也會開始懷念,懷念那些只吃得起夜市牛排的小日子。

永吉路30巷是著名的平價美食街,坂神炙燒牛排是巷內最有名氣的夜市牛排,人潮最多,

上過不少報章媒體。若在附近,當然也是下班後,不少人選擇自己隨便吃吃牛排的好去處。
飲料與湯
湯勾芡的厚,味道不是挺濃,料倒是不多也不少;自助飲料淡的幾乎只剩糖味。

大蒜吐司與花生吐司
蒜味醬實在有點偏鹹,若論這類自助式大蒜麵包,我家牛排還是無法被超越。

花生醬烤後偏水,花生味不重,建議抹上淡淡一層便好,免得烤後醬汁橫流。
 沙拉
以平價夜市牛排所附的生菜沙拉來說,是可以接受。

綜合醬
點排餐可選蘑菇與黑胡椒兩種醬料,當然也可混合做成綜合醬,

坂神的蘑菇醬調製的偏甜,個人較推薦黑胡椒醬,若都不愛,也可使用桌上的A1等牛排醬。

超值雙拼大餐 香嫩雞腿排+沙朗牛排($280)
夜市牛排最經典的,便是鐵板上頭那顆半生不熟的荷包蛋,想吃多少熟度,全由自己掌握。

這顆荷包蛋,配上或蘑菇,或黑胡椒的牛排醬,永遠是高檔牛排店,所追不上的層次。

下層的鐵板麵用的是像烏龍麵的粗麵條,吃來有點粉,自己還是喜愛一般路邊的鐵板麵。

帶上一點小骨的雞腿排厚實,肉質並無一般夜市所賣鐵板雞排的嫩度,倒是微硬了些;

此次的沙朗,並無鐵網的十字烙痕,筋偏多,肉質也略韌,嚼時需費點勁道才能吞嚥,

且牛排中間一道像是組合肉產生的肥黃油脂,也只能自己全部剃除,擱置一旁。

不過一份雙主餐,大雞腿配上6oz沙朗的雙拼,還真是吃的挺飽,粗飽。
若擔心這類鐵板夜市牛排味道油煙味重,味道易沾上衣物,不妨可選擇戶外的座位。

不過坂神牛排的肉質,其實在夜市牛排界中不算突出,甚至肉質偏中下,不是挺優,

但在市政府附近,最便宜200以內的單品排餐,附上配餐,還是可以一解夜市牛排之癮。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99號1樓之2

電話:
(02) 2765-9762
營業時間:
11:30~23: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烤師傅港式燒烤 永吉路30巷美食

2. 台北 四川特色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