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 澎湖 ] 馬公 北新橋牛雜湯

澎湖文康早餐街中幾家早餐店,以北新橋牛雜湯為首,每日從早晨開始,

便販售自家早點,迎接澎湖人滿為患的食客,來這一嚐假日早上睡醒後的美好第一餐。

若要列出澎湖必吃,尤其是必吃早餐,北新橋牛雜湯的名氣,絕對是列在第一,毋庸置疑。
雖說非旺季期間,北新橋牛雜湯仍滿是人潮,10點左右,外頭一直排滿著人。

Menu
煎餃($30)
煎餃碩大,約是四海遊龍或八方雲集的1.5倍大小,但因包的太大,餡料便顯的不夠,

咬下煎餃,皮與餡的空隙實在太為空虛,不是挺推此道。
 牛雜湯 小($110)
與台南清澈又帶點醬油色的牛肉湯不同,北新橋的湯頭略為渾濁,色篇白灰,

像是牛骨湯頭煮久後,上頭會飄層雜質的感覺。

牛肉湯上頭再撒上些薑絲蔥花,去腥提味,整碗喝來清雋,又再帶點牛肉的甜味。

牛雜湯整碗以牛肚為主,牛肉沒幾塊,不過這樣也好,北新橋的牛肚燉煮的極為軟爛,

湯汁都早已吸進牛肚中,吃來相當過癮,倒真是第一次吃到如次燉的透徹的牛肚。

北新橋的牛肉則還好,肉質偏老,幸好整碗牛雜湯中,沒幾塊。
自己早餐本來口味便遍向鹹食,尤是喜愛以這種傳統、若當午晚餐也不奇怪的早餐種類。

雖說住宿都會附上早餐,但北新橋牛雜湯的味道不馬虎,牛肚又出奇的好,

足以成為寧願放棄的免費住宿早餐,也要一嚐的澎湖早餐。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

電話:
(06) 927-0549
營業時間:
06:00~1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