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 台北 ] 餛飩舖子 歐風酒吧式餛飩店

若不看招牌與菜單,選個吧台位子坐下,聽著店內的巴薩諾瓦與爵士,直到上菜那晌,

餛飩舖子的氛圍,都不會讓人相信這是家僅賣餛飩與麵的中式小館,單純的很。

市民大道上的餛飩舖子,下班後一人前來,坐在吧台,聽著淡淡的巴薩諾瓦,

吃上各式特殊口味的餛飩,也算是在下班後,讓自己極度放鬆的一段片刻。
餛飩舖子座位除三張多人座椅外,其餘便皆是吧台高腳椅的位子,挺適合一人前來用餐。
小菜($35/盤)
Menu:
炒手 翠玉($80)
翠玉指的是菜肉,醃製過的青江菜在餛飩皮內帶著濃郁香氣,且整個菜肉餡包的挺紮實,

餛飩拌上沙茶、香油等調的微酸炒手醬後,再加點麻又帶花椒香氣的辣油,真挺不錯。
鴛鴦餛飩湯 墨魚($120)
湯頭簡單,與一般餛飩會配上的榨菜湯相異,餛飩舖子湯底清淡,僅有淡淡紫菜與胡椒味。

而所謂的鴛鴦餛飩湯,便是會在湯餛飩外,另外附上碟與炒手相同的醬汁沾醬,供兩吃。

墨魚餛飩加入不少切丁狀的烏賊塊,咬下盡是墨魚,無半點鮮肉的充數,挺是讓人驚豔。

切丁狀的墨魚內餡,每個丁狀厚度都夠,也讓口感變的較一般的鮮肉餛飩更加出眾。

唯餛飩舖子的餛飩皮較薄,若泡在湯裡一陣子,便開始變的極軟爛,少了作為皮的韌勁。
餛飩舖子的價位不低,點碗湯餛飩,再加盤麵便需花上兩百元左右,稍嫌偏貴,

但有各式口味的餛飩供選擇,加上店內環境舒適,算是台北不可多得的家餛飩店。

可惜自己始終沒試過招牌的帶骨餛飩,真想試試那包上綠蘆筍的滋味,只恨自己太晚下班。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5段169號

電話:
(02) 2748-2338
營業時間:
11:00~21: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高雄五福鮮蝦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