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 澎湖 ] 湖西 龍門海鮮

若在澎湖僅能選擇一間海鮮餐廳作為推薦,那絕對是湖西的龍門海鮮。

龍門海鮮價位平價,師傅留意許多在料理上的細節,食材與料理手法皆讓人驚艷。

雖說餐廳離馬公較遠,但若有安排隘門沙灘的行程,龍門海鮮便則順路許多。
龍門海鮮店面不大,僅四張圓桌,建議旺季前來澎湖,必定需要事先訂位。
Menu
龍門海鮮每道菜並無價位,老闆會依人數,而決定菜的份量與價錢。

這次結帳,3人一共$1390,一人不到500,便飽至無法行走,爽快。

水晶小管
話說龍門海鮮為澎湖第一家販售水晶小管的餐廳,當然上菜,老闆便從招牌水晶小管開始。

龍門海鮮的水晶小管,燙至熟後冰鎮,整隻對切,上桌便是冰涼,且頗富彈性,

加上小管下的酵素美乃滋一同食用,微酸微甜的醬,與甜脆的小管,讓人滿足。

此道最讓人欣賞的便是那酵素美奶滋,沒有一般美奶滋的膩口與不適,

龍門海鮮師傅調和的美奶滋帶酸甜,不經意便也想獨用筷子沾點,放入口中探探味道。

金瓜米粉 2人份
雖說上頭飽滿的蚵仔誘人,但龍門海鮮的金瓜米粉,倒真不如西嶼的清心飲食店優異。

龍門海鮮的金瓜米粉,另外有再加入些肉燥一同翻炒,自然口味重,味較鹹,也較溼潤。

鹹魚炒飯 2人份
龍門海鮮老闆挺絕妙,堅持不單售白飯,若想吃飯,就必須點上炒飯和米粉類作為主食。

飯炒的顆粒分明,但略帶濕潤,配上鹹魚與花生的鹹味,整個與飯和在一起,相當好吃。

建議來龍門海鮮,若想吃飯,便可點上這道,金瓜米粉留置清心飲食店吃便好。

海膽烘蛋
烘蛋上頭與水晶小管相同,上頭淋上了化成Z字型的酵素美乃滋,配著微焦的金黃表皮,

和蛋餡內滿是讓烘蛋彈性十足的海膽,讓一般的烘蛋添上不少口感與滋味,推薦點食。
糖醋魚球
雖說老闆首推便是此道糖醋魚球,不過試了後,魚塊炸的不酥,外皮偏軟,口味覺得普通。

海鮮湯
魚丸、蛤蜊、烏賊幾項一同下去簡單煮製,再撒上胡椒、香菜、芹菜,適合口味重之人。
龍門海鮮在澎湖眾多海鮮店,整體而言,的確是自己最為喜愛的店家。

伙房師傅在看似與他店沒兩樣的各式海產中,燒製出小變化,吃起來便格外不同,

即便連上幾天皆食海鮮餐廳,也該膩了,但入座龍門海鮮,動筷後,胃又開了。

胖大叔 : ★★★
---------------------------------------------------------------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58-2號

電話:
(06) 992-1277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