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 澎湖 ] 馬公 乾益堂 藥膳蛋與風茹茶

澎湖馬公老街底,四眼井與一旁仿巴洛克式建築的乾益堂,年代皆久遠,

一為澎湖最古老的水井,另一則是傳了幾代,開業近百年的澎湖藥材老店。

乾益堂步入店內的人少,但外頭店家小推車所販售的品項,才為一般遊客的人氣點心。
風茹茶
風茹茶為澎湖名產,是個必嘗試之物,而乾益堂為藥材店,當然便是需要買上一瓶試試。

乾益堂所販售的風茹茶,初嚐微苦,後則帶點甘草味,不過於濃烈亦不過於清淡。

藥膳蛋+豆干($20)
藥膳蛋的氣味大於口味,真正吃後其實藥膳味挺淡,鹹度適中,內頭蛋黃濕潤不乾澀,

其實就挺普通,可食可不食,記得上回去日月潭,買的阿婆茶葉蛋還比較好吃。

但乾益堂的滷豆干倒真是極好,光眼看豆干外觀,便已是被電鍋滷的表皮抛抛富含汁水貌,

一口咬下豆干成兩段後,汁水盡從豆干孔溢出,且滷汁藥味夠,非僅有醬油滷包味,好吃。
乾益堂本身便是間老到值得玩味的店鋪,看完四眼井後,不妨買份藥膳蛋與滷豆干,

步入乾益堂,用手上的藥膳味滷製品,配上百年老藥櫃的氣息,感受老澎湖。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42號
電話:
(06) 927-2489
營業時間:
09:00~17:00
---------------------------------------------------------------

**延伸閱讀**

1. 南投 日月潭 阿婆香菇茶葉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