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 澎湖 ] 西嶼 清心飲食店

夏天的澎湖,遊樂不外乎便是水上嬉戲,飲食則為碳烤飽滿蚵仔,與素吃鮮甜海膽,

冬日前來礙於產季,則無法選則此類吃食,僅能純吃店家手藝,稍嫌可惜。

不過冬日澎湖幾家排隊名餐廳,食客皆少,一入店面便可開吃,無需排隊,方便至極。
澎湖西嶼鄉的名店不外乎那幾家,近漁翁島燈塔的清心飲食,與鯨魚洞附近的小萍的店。

清心飲食路上招牌多,開在線道路上,便能瞧見招牌,跟著招牌彎進小路,2分鐘便到。
從店中盡是政商人士合照大約推之,名流來澎湖,大概有頓飯必選在西嶼的清心飲食店,

似乎當初開始火紅,也是由蔣經國來店內用餐,慢慢傳開,成為現在來澎湖必停下的一站。
店內餐盤挺為講究,雖非什麼高級瓷碗,但每副餐具、菜盤,皆印上清心飲食招牌字樣。
Menu:
白飯($10)
口感不是太好,像是早上煮好後,便一直悶在鍋中等待晚上的食客,無米飯的飽滿感,

或是澎湖不產稻米,用的米皆是老米,放久了便無法像新米一樣香的緣故,反正挺不好吃。

南瓜米粉($80)
澎湖風大,米粉也算是半個特產,看到店內有米粉上菜單,當然必須點份試試。

糊泥狀的南瓜早已與米粉混為一體,拌著小卷一同翻炒,口感濃郁且不過鹹,特好吃。

說南瓜米粉為清心飲食店的招牌,一點也不為過,當初老闆介紹菜色,沒推此道實在可惜。

炒蚌($120)
炒蛤蜊就炒蛤蜊,沒什麼特別。

炒絲瓜($100)
澎湖的絲瓜炒起來較硬脆,可惜剛好自己是喜歡較軟的絲瓜口感,不太合胃口。

酸菜魚 紅甘($400)
酸菜算是相當夠味,酸而不嗆,白菜入口一嚐,酸味整個被吸進白菜中,勁道十足。

紅干也稍被酸菜汁滲入,本來鮮甜的嫩魚肉略帶點酸味,也是好吃。

蚵仔湯($100)
 大小特小的野生食蚵,賣相上顯的空虛,湯頭味道倒是普通。
清心飲食店的南瓜米粉實在太令人激賞,酸菜魚也是不錯,可謂必點。

建議冬日或夏日來澎湖遊玩的朋友,在沿著西嶼線道,開往漁翁島燈塔路的途中,

可選擇清心飲食店事先訂位,坐下一嚐手藝精煉的南瓜米粉。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77-2號
電話:
(06) 998-1128
營業時間:
10:30~19:30
清心飲食店官方網站:
http://www.ching-shin-seafood.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