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 澎湖 ] 馬公 赤崁炸粿

炸粿十足是的特別的點心,雖說都稱為炸粿,但每地每攤製法皆有所不同,

有的僅包高麗菜便下油鍋炸,有的還需包入魚漿,方才叫做炸粿,口味也依老板而相異。

若問澎湖的特色點心,加入了澎湖特產狗蝦的炸粿,鐵定也能算是澎湖眾多名產之一,
赤崁炸粿皆賣炸物,推車內一個油鍋,炸出炸粿、米糕炸、春捲、地瓜炸四種中式點心。
炸粿($25)
赤崁炸粿包的東西挺簡單,以高麗菜為主,加上些紅蘿蔔等配料,再放上三隻澎湖狗蝦,

盛著瓢子便一同下油鍋,沒個幾分鐘,便可取出放至鐵網瀝油,裝袋結帳。

外皮酥脆的炸粿炸皮不厚,但總覺得內餡過於清淡,高麗菜的清甜香蓋不住表層的油耗味。

炸粿上頭的三隻狗蝦,倒是與炸粿外皮一樣炸的酥酥脆脆,整吃都可咬下,無需吐殻。
這次油鍋炸物本不是自己所愛,不過既然是來澎湖必嚐的點心,還是買份試下味道,

若下次再來澎湖,應只會看著朋友吃,自己先繞過赤崁炸粿,買份玉冠嫩仙草吃,降火氣。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與光明路交叉口 
電話: 
0972-524-626
營業時間:
14:00~17:00
---------------------------------------------------------------

**延伸閱讀**

1.南投 日月潭 年記做不復賣 香菇高麗菜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