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 台中 ] 日出乳酪蛋糕

若去台中嬉戲,晃趟宮原眼科、秋紅谷、勤美誠品,天暗了,再至逢甲夜市用餐,

回程隨手帶個太陽堂老婆餅、日出大地乳酪蛋糕,和個人最為喜愛的俊美松子酥,

像是個既定行程般,每趟來回,皆是如此,無一例外。

這次從台中回來時間趕,便擇其一,帶盒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回台北,做為夜間消夜。
原味乳酪蛋糕($288)
日出大地包裝挺為用心,且輕乳酪為大眾口味,適合送禮,或當彌月蛋糕發送也是不錯。

有別於一般蛋糕用塑膠刀切塊,日出大地附上的線刀倒是讓人心喜,送禮再加分。

盒中分兩層,上層放置整塊的原味乳酪蛋糕,下層則放上保冷袋,作為伴手禮的保鮮用。

乳酪蛋糕外層另外有再包上層透明塑膠薄膜,避免運送過程中碰撞到紙盒,

也讓未吃完回放冰箱後,能再將薄膜包上,避免沾上冰箱其餘食物氣味。
日出的乳酪蛋糕雖為輕乳酪,但奶香味重,口感札實綿密,無如同海綿蛋糕的鬆軟空虛感,

微帶黏稠的乳酪蛋糕,濕潤不乾,一次吃個兩塊也不膩口,製做的挺為精細,

整份乳酪蛋糕不大,且在台北待久了,一份298元的甜點也不算貴,CP值挺高。
線刀使用有一訣竅,便是雙手下壓後,需平行將線抽出;若向上抽出,結果就像下圖慘劇。
日出的原味乳酪蛋糕味道與口感單純、不花俏,卻仍讓人著迷。

相當建議為嘗試過的朋友,入台中可考慮日出原味乳酪蛋糕,當作高貴不貴的伴手禮。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日出大地的乳酪蛋糕]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43號
電話:
(04) 2376-1135
營業時間: 
10:00~21:00 (週五、周六營業至22:00)
日出乳酪蛋糕官方網站:
http://www.dawncake.com.tw/
---------------------------------------------------------------

**延伸閱讀**

1. 開箱 艾薇恩工作室 Elvian Handm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