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 台北 ] 奇味蕃茄牛肉麵

一碗130元的牛肉麵,又要好吃,且口味不能過於大眾化,在台已經不多見。

昆陽捷運站附近巷弄中的奇味蕃茄牛肉麵,雖不如斜對面的昆陽牛肉麵有名,

但由於其牛肉湯頭走的風格迥異,微酸濃郁的蕃茄湯頭,帶勁手工寬麵,讓不少饕客心醉,

走過這條巷弄,寧願捨棄昆陽牛肉麵的傳統紅燒風味,也要來上碗奇味的番茄牛肉麵。
店內環境幾乎是毫無裝潢,但並不會過於髒亂。
Menu:
滷味
放置在臺面上的滷味,挑選好後會再放入鍋中加熱,個人試了幾種,味道普通。

番茄牛肉麵($130)
蕃茄湯頭味道真是極好,雖說外頭蕃茄牛肉麵也不少店家有在販售,

但要不是湯頭太過紅燒,毫無番茄氣味,便就是湯頭過稀,像是清湯白水加了醬油似的。

奇味的蕃茄牛肉麵,紅燒湯頭中帶有自然的番茄微微酸勁,不至於過酸,剛好能解膩。

牛肉湯中配上帶有勁道的手工寬麵,即便最後湯頭喝光,僅剩吸飽湯汁的麵條,

當作紅燒番茄拌麵也相當好吃,有種捨不得請老板加湯,壞了這滋味之感。

一碗4塊的腱子心肉,肉中帶筋肉,且燉煮的軟嫩,可惜只是每塊皆偏小,吃完仍是想吃。

不過若論牛肉,個人仍是較偏愛昆陽牛肉麵的那種筋肉各半的大塊牛肉,過癮至極。

水餃($6/顆)
這的餃子好吃,份量較一般的餃子大,約略八顆便有外頭十顆量,

雖不如同樣位於南港地區,北大荒的水餃如此巨大,但其美味度,絕對勝出。

奇味的餃子皮韌,水煮端上桌後皆無皮破露餡,內頭餡料也包的紮實,

不沾醬油一口一顆,便足已,或是可配上點蒜頭,一顆餃子配上半顆蒜頭,也為一種風味。
吃膩紅燒亦或是清燉牛肉麵,便是時候來試試奇味的蕃茄牛肉麵,

這的番茄牛肉麵湯頭,實在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試過一次,當下便想再試第二次。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140巷12號
電話: 
(02) 2654-7055
營業時間: 
11:00~21:00 (週六公休)
---------------------------------------------------------------

2. 台北 麻膳堂

3. 台北 美福食集 - 熟成21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4.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5.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6. 台北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

7. 台北 穆記牛肉麵

8. 台北 昆陽牛肉麵

9. 台北 牛耳精緻麵館

10. 台北 柯老二糕餅

11. 台北 北大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