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 台北 ] 頂好哨子麵

東區大安路上的頂好哨子麵,說來也奇妙,光靠販售簡單一碗哨子麵,與丸類、餛飩清湯,

便可在店租如此高的精華三角窗地段屹立不搖,一開業,便也已近20年,實在厲害。

每回在忠孝復興這頭走著,東區頂好哨子麵無不每桌坐滿,人手一碗雲南哨子麵。
店內環境便是路邊小攤的樣子,鐵桌圓椅,不是挺乾淨。

桌上擺了辣油、醋、蘿蔔乾與胡椒,供自行加至乾麵或湯品中調味。
香菇貢丸湯($35)
湯頭清淡無味,毫無特別之處,但身價卻是不凡,兩顆貢丸便要價35元。

招牌哨子麵 大($85)
店家稱自家做的哨子麵為乾麵,即是在乾麵頂,澆上一匙碎肉蛋絲醬,便可上桌,

人客再依個人口味,加入辣醬、醋、蘿蔔等其他配料,辦混均勻後,提筷下肚。

黃麵煮的有點過於軟爛,加上碗中的碎肉醬汁,變的黏糊,每回夾起,筷子都感覺重。

雖店家已在乾面上澆淋醬汁,但哨子麵若不加鐵桌上的佐料,則原本的醬汁味道較偏淡,

建議至少加上蘿蔔與丁點醋,才夠味。整碗是不難吃,但不論地段,合理的價位應是40元。
頂好哨子麵所販售的品項單價實在過高,名不符實,若在東區逛累,欲找尋平價小吃,

個人更推薦在東區另一面巷子內的高雄五福鮮蝦扁食,一份扁食湯品,再配上碗魯肉飯,

一餐價位與頂好哨子麵差異不多,卻是更加美味好吃。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73號

電話: 
(02) 2778-6498
營業時間: 
11:00~21:3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高雄五福鮮蝦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