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 台北 ] 銀咖哩 1.5KG巨無霸富士山咖哩

大江南北的咖哩口味天差地遠,台式便當店色艷無味的咖哩就先不說了,那是另一個世界。

中東式咖哩味重辣夠,整盤吃下還可驅寒;南洋咖哩通常拌有些許椰奶,淺嘗一口便知;

日式咖哩則是自己較喜愛的風味,甜甜的蘋果燉煮,溶在咖哩醬之中,單就著吃也不怪。
銀咖哩在台灣有兩家店面,公館這家為台灣總店,店內環境尚可,至少不髒亂。

不過店員在服務上,倒是能在訓練一下,尤其至櫃檯餐點時,總感覺不太想回答問題。
 招牌豬排咖哩飯($120)
銀咖哩屬日式咖哩,口味偏甜,醬汁中帶有些許切成丁狀的馬鈴薯、紅蘿蔔,燉的還算軟,

咖哩味道普通,沒特別優異,豬排薄,且帶咬勁,些許部位難咬斷,建議選其它肉品較好。

以這價格與口味,又提供店面用餐來說,還過得去。

不過吃慣了像是九州杏子伊勢路,專門販售炸豬排的店家,真能體會由奢入儉的難處。

富士山咖哩飯($300)
銀咖喱最頗負盛名的便是這道富士山咖哩飯了,特地來這的人都會點上一盤試試自己極限,

富士山咖哩無論美味與否,點完餐上菜,總會先被這兩人份的富士山咖哩飯震懾住,

兩條煙薰香腸、一份豬排、與蛋包飯上頭的漢堡排,總共1.5KG的份量,

其實若是大胃口朋友,餓了肚子,就絕不是問題了,但可能仍需要另外再加份30元的醬汁,

才好讓蛋皮下整碗公的白飯,拌著醬汁下肚,不至於醬汁用完了,白飯還剩一堆。

咖哩醬汁整店都是一樣的,富士山咖哩也不算太好吃,肉除了香腸不錯外,其他都不優。
咖哩醬雙倍($30) 
銀咖喱的咖哩或飯量,可稍微客制化,可讓飯加大亦或是咖哩加辣,

醬汁加普通的辣不需額外加價,但其一點都不辣,感受不太出與不加辣上的差異。
日式咖哩中,味道較銀咖喱好的店家實在太多,只是銀咖喱價位不高,又提供座位聊天,

在1.5KG的巨無霸富士山咖哩飯加持下,還頗吸引人。

不過個人認為,試過一次便好,應該是不會再來拜訪了。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76號

電話:
(02) 2364-4778
營業時間:
11:00~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Anzu 九州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2. 台北 伊勢路 - 勝勢日式豬排店

3. 台北 咖哩娘 Cari de Mad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