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 台北 ] 牛耳精緻麵館

台北牛肉麵之爭,已與春秋戰國無異,每年還特地辦個比武大會供各家廚師較量,

好像店門口沒掛上狂賀榮登台北十大、百大紅布條,就無法端出檯面似的。

不過在內湖,中午時段若提及牛肉麵,直接便是想到牛耳精緻麵館的紅燒牛肉麵,

在這,牛耳真可謂牛耳,絕不為過,不需什麼大紅布條號招天下,人客仍是主動上門。
店內環境舒適,中午因為內科園區用餐時間,人數頗多,幾乎每次皆要等個10分才有位,

但若晚餐時間,店內則總是保持著一兩桌空桌,直接便能入座。
洛神花茶
從店內免費飲料便能看出牛耳老闆的細心,有溫飲桶與冷飲桶區別,味道不馬虎,

洛神花茶酸酸甜甜的風味佳,溫的顯的較為甜,冰的甜度則剛好。

Menu:
水餃($6/顆)
這的豬肉高麗菜水餃屬較厚麵皮,但不至像龍門客棧一般,餡稍不飽滿,整體覺得普通。

紅燒牛肉麵 小($140)
有別於傳統紅燒,牛耳的紅燒湯頭更偏西式蔬菜高湯底,淡淡回甜,夠味且清爽。

拉麵條煮的Q彈剛好,牛肉麵配上粗細適中的拉麵條,正好能吸附湯汁,一同與湯汁入口。

牛腱心肉軟嫩,燉得確實入味,雖僅有四塊,稍嫌意猶未盡,但帶筋的牛腱心塊塊皆優,

與上回在附近西湖市場吃的大師牛肉麵,完全是不同等級之作。

牛肉湯餃($105)
紅燒半筋半肉麵 小($170)
半筋半肉的全牛筋給的不多,小小兩塊,已算滷的入味,不錯吃。

但個人認為要評牛肉麵界的牛筋,尚無店家能與史記正宗牛肉麵那滷到入透味,

軟爛至極的牛筋作為比較,那已是極致,尚無人能超越。
仙草蜜
主餐完食,喝杯免費的仙草蜜封口,甜甜的挺好喝,感覺此餐沒有缺憾。
若在內湖,牛耳可謂牛耳,勝過同樣以蔬菜為湯底,主打牛肉品質而成名的熟成21牛肉麵

但若將台北其餘牛肉麵店一同放入比較,雖非必吃,但其西式蔬菜紅燒湯頭,也自成氣候。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23巷16弄2號
電話:
(02) 8797-3200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0:2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西湖市場 - 大師牛肉麵(內湖科學園區)
3. 台北 麻膳堂

4. 台北 美福食集 - 熟成21牛肉麵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6. 台北 林家藥燉原汁牛肉麵大王

7.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8. 台北 小陳牛肉麵

9. 台北 穆記牛肉麵

10. 台北 奇味蕃茄牛肉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