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 台北 ] 維多麗亞酒店 - 雙囍中餐廳

位在台北大直,維多麗亞酒店的中古歐洲式裝潢美,素來以飯店內的美食餐廳聞名,

其酒店內的168 Prime牛排館,與la Festa義大利餐廳,分別為牛排與意大利餐廳的翹楚。

相較之下,原本由阿基師擔任行政主廚的東餐廳,改裝而成的雙囍中餐廳便低調許多。
有別於一般中餐廳的華麗裝潢,雙囍以黑白交錯為色系,中式簡約風為佈置,

有提供包廂服務,與一般小吃座位區,皆不過於擁擠,但椅子建議能換一下,不是挺舒適。

服務員送餐態度不錯,但些許細節皆未注意,有失想以高級中餐廳為形象的身份,

與上回在日月潭日月行館吃到的東方料理Oriental Cuisine,有異曲同工之妙。
海陸饗宴 雙人套餐($2900+10% / 人)

雙囍迎賓碟
一份套餐兩份迎賓碟,今日四人用餐,雙囍便上了四碟互不衝突的小菜。

紅燒喜相逢實在入味,且味道溫和,真想買個幾碟回去,早餐配上白稀飯,

至於其餘小菜,皆是普通,並無特別之處。醋漬番茄,甚至還略遜咖哩娘的開胃菜一籌。

鱈場蟹和風沙拉
雙囍中餐廳的餐點,風格並非純中式菜餚,從此項冷時蔬便知。

和風沙拉醬汁調和的好,醋味過於於刺鼻,上頭撒上的蟹肉絲,也添了不少沙拉口感。
海膽松露大明蝦
廣式撈麵煨的不錯,撈麵條皆已被濃郁不膩的醬汁煨透,筷子夾起,再依附上醬汁,

味道與口感實在挺為不錯。至於肉質偏老的明蝦,口感就稍微普通,個人寧願將明蝦換掉,

再加一坨撈麵,雖想法粗俗,但至少能飽食,且這醬汁實在美味,配上撈麵正式剛好。
花膠干貝燉烏參
這碗湯實在差專賣中式料理的煲湯太多,甚至不如自行在家中慢火煲的熱湯,

像是僅將各花俏食材加入,不做任何調味,尚未燉透便急於起鍋上菜,淡而無味讓人失望。
紅燒蒜子石斑球
理當此道菜,菜單上排序是較花膠干貝燉烏參先上,以便在主餐前先用熱湯清口,

詢問何此顛倒順序上菜,服務員表示因為紅燒蒜子石斑球製作較費工,便先上湯品。

另外雙囍在套餐上菜時,若能注意到桌上套餐菜需食用完畢,再將下道菜上桌,會更好,

免得四人,桌上放了八盤菜,待舊項食用完,欲吃新項時,溫度早退。

不過紅燒蒜子石斑球倒真是不錯,石斑魚口感細緻,紅燒燒的入味,

下層墊的豆腐又吸飽紅燒醬汁,加上味道調的並不過重,雖無附上白飯,單吃也適合。

紅酒爐烤牛小排
一盤兩塊,份量約6oz,入口口感像是王品的台塑牛小排般,略帶纖維卻又軟嫩,

剛好包覆在牛小排外層的紅酒醬汁,味道不過於強烈,與牛小排搭配的極好,相當好吃。
星洲秘製鎮江骨
若不食牛肉,主餐可換成兩片份量較小的鎮江排骨,不過個人並不推薦。

乾煎的排骨淋上鎮江醋後,味道實在過於強烈刺鼻,即便坐在一旁位子,刺鼻味仍然存在。
中式點心、紅棗桂圓雪蛤露、季節時蔬
桂花奶酪上頭的桂花凍香,下層的奶酪綿密,僅透過上層的微甜蜜凍,來帶出甜點的奶香。

甜湯味道稍微淡些,若能在稍微煮製的更久,再加點冰糖,則味道便可更好,更像甜湯。
願雙囍能更重細節,畢竟付了大把鈔票,因有相對應品質的服務,至少上菜時,

沙拉盤邊淋醬溢出的醬汁,與湯品送餐途中溢出至底盤的湯水,也稍擦拭整理一下,

整份套餐沒吃幾道,便有兩項有此問題,若非此次使用兩人$3500的旅展套票,

依此種套餐的原價,配上今日並非特別突出的服務、食材與口味,必定翻臉。

雙囍中餐廳若想與維多麗亞另兩家餐廳,具備相同的水準,仍有段長遠的距離需努力。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2樓(維多麗亞酒店)

電話: 
(02) 8502-0000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維多麗亞酒店 -  la Festa 義大利餐廳

2.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雲錦中餐廳

3.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Ziga Za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