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 台北 ] 金林三兄弟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台灣夜市有一通病,便是攤家創店時,僅專注於賣幾款料理,樣樣專精,

時間一久,便什麼都想試著賣,最後一不小心,便讓整攤味道走了,不少攤商都是如此。

幸好饒河街的金林三兄弟,店齡雖久,但仍堅持專注於藥燉排骨、藥燉羊肉,與魯肉飯上,

而其賣的藥燉排骨,無論湯頭或排骨肉,味道始終為饒河街最優。
位在饒河街中段偏塔悠路處的金林三兄弟,除了戶外坐位外,也提供二樓室內座位,

環境為三家藥燉排骨最優,乾淨上許多,還附上電視,就如同在小吃店用餐一樣。

此外,二樓店內的服務生,和藹可親,雖僅是送餐收餐,舉手投足姿態仍是撩人,推。
 Menu:
分兩張菜單,右邊為金林三兄弟本店款式,左邊為幫其他攤家賣,一種聯合販售的概念。

 豆瓣醬
豆瓣醬味道較陳董藥燉排骨的豆瓣醬不甜,但天冷,實在無法多沾冰涼的豆瓣醬太多。

藥燉排骨($70)
金林三兄弟的藥膳湯頭不混濁,帶有些許枸杞、當歸甜味,溫潤順口。

依附在排骨上頭的肉多,為饒河街三家之最,筷子稍微剝開,便能將整條嫩肉從骨頭剃下,

建議若是不適肉者,可兩人合點一碗,畢竟金林的排骨肉,給的之多,自己也有些訝異。

饒河街三家藥燉若湯不夠,皆可續碗,金林三兄弟當然也不例外。

魯肉飯($25)
這的魯肉飯較像瓜子肉飯,白飯上頭的魯肉混雜著不少瓜仔,不油膩。

白飯煮得偏軟,不夠香,拌著上頭的瓜仔魯肉,有點過於糊爛。

蚵仔煎($60)
蚵仔約是7、8顆,大小適中,麵皮底部煎的稍微焦了點,無過重焦氣,

淋在上頭的柯仔煎醬汁偏甜,味道就像一般的夜市蚵仔煎,無特色但也不難吃。
饒河街三家藥燉排骨中,獨中愛金林三兄弟,湯頭中最具藥膳味,且排骨肉多,感覺飽足,

來這,點碗藥燉排骨或藥燉羊肉,若不飽足,再配上碗魯肉飯剛好能果腹,

其餘店內款式就先擱著,別碰,外頭饒河街有更多美味等著。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50號前

電話:
0917-687-365
營業時間:
17:00~00:00 (假日營業至01: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陳董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2. 台北 十全藥燉排骨 (饒河街觀光夜市)

3. 台北 福州世祖胡椒餅 (饒河街觀光夜市)

4. 台北 下港名彭臭豆腐 (饒河街觀光夜市)

5. 台北 西門町楊記排骨酥麵 (饒河街觀光夜市)

6. 台北 心心港式腸粉 (饒河街觀光夜市)

7. 台北 東發號 蚵仔麵線百年老店 (饒河街觀光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