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 台北 ] 威斯汀六福皇宮 The Westin Taipei - 絲路宴互動式料理餐廳

六福皇宮的自助式餐廳絲路宴,命名的極為雅致,其自助吧的菜色,橫跨多國的料理手法,

舉凡中式、日式、南洋與歐式料理皆有,且每季吃皆有不同主題的菜色變化。

其餐廳內的改良式南洋料理與印度料理,可謂餐廳招牌,在飯店自助餐中獨樹一幟。
絲路宴位在六福皇宮B1,進一樓大門後向左,乘著不怎麼氣派的單人手扶梯,便可見到。

在環境設計上,與一般飯店自助式餐廳挺為不同,採分區設計,每區座位皆有不同特色,

也有在靠窗,或較隱秘的地方,提供單人與雙人高腳椅吧台座位,挺適合少人時商務用餐。



飲料
不少飯店自助餐慢慢的都將現打果汁改為還原果汁,包括自己最愛的君悅酒店凱菲屋亦是。

絲路宴仍是大方的提供三種現打果汁,當日見葡萄汁、鳳梨汁與西瓜汁,皆是新鮮的好喝,

美中不足是用餐差不多一個半小後,葡萄汁便沒了,也未見再出,便剩兩項撐場面。

當然除了果汁,也有像是罐裝汽水,瓶裝氣泡水、礦泉水免費取用。
Choice乾式熟成牛排
絲路宴在飯店Buffet中,最大的特色便是每人皆有一份乾式牛排或豬排做為用餐主食。

剛入座,便會有服務生至桌前詢問牛排熟度,待用餐至一半後便會上菜,這次選了五分熟。

盛放牛排的熱鐵盤並不像是一般牛排館鐵盤般,上桌後會吱吱作響,反倒僅是微熱,

做簡單的保溫功用,因此無需向服務生表示要少一分的熟度,依正常建議3至5分熟便好。

不過此次絲路宴的牛排還真不及格,號稱用自家的熟成室放置21天才取出的牛肉,

品質上還是與專業的乾式熟成室有差,且師傅又將Choice等級的牛排煎的老硬,

吃了半塊便嚼到受不了,完全不軟嫩,直接放棄,請服務生將盤子端走。

不知這麼說恰不恰當,但若都需花錢買,自己是寧願去吃較便宜的夜市坂神炙燒牛排

馬可波羅鮑魚番茄湯
鮑魚蕃茄湯與牛排相同,皆是用餐便每人贈送一份的餐點。

初見碗中躺著整粒鮑魚,見獵心喜,立刻去殼品嚐,可惜味道仍帶腥味,應僅是單純蒸熟,

再放置湯中上桌。若是在蒸製過程中,酒再多加點去腥,或是用更新鮮的鮑魚,便更好。

反正贈送的牛排與此碗湯實在都不怎麼樣,鮑魚與湯皆沒食完,便也請服務生端走。
生食
以飯店自助餐來說,絲路宴在生食上算是差勁,墊底有餘,一天準備三種魚貨作為生食,

竟用餐時間僅過一小時,鮭魚便全數取用完畢,還需等上半小時退冰後才可取用,

且另外兩種魚貨,與爾後拿到的鮭魚,品質皆不優,肉質纖維感重,且微帶腥味。
沙拉
沙拉選擇還倒是不錯,只是沒有自己吃沙拉必備的煙燻鮭魚,實在讓人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日式蒸物
南洋料理-Laksa
不得不說,絲路宴在南洋料理領域,確實做得不錯,無論是早視為招牌的印度料理區,

或是可自選配料川燙,再倒入有濃郁椰奶與咖哩香氣,與淡淡辣度的新馬風味Laksa都是。

且絲路宴的南洋料理,皆已迎合台灣人口味改良過,南洋料理不過酸至難以下咽,

印度料理味道也不會濃郁到氣味薰天,挺適合在這種需為下盤菜色做考量的自助Buffet食用。

若是胃小的朋友,來絲路宴其他菜色皆可不拿,僅需專功南洋與印度料理,便最為划算。
歐式料理
因主餐便有附上乾式熟成牛排,絲路宴在自助吧上便沒有像其他飯店Buffet提供烤牛肉,

僅提供蜜汁火腿、綜合香腸,與烤到乾硬難咬的梅花豬肉,不過一旁的配料沾醬倒是豐富。
麵包與甜點
麵包雖便宜,但放置的如此大氣的餐廳不多,拿了個抹茶麵包,淡淡的抹茶風味越嚼越香。

甜點的選擇算是挺多樣,擺設漂亮,口味雖沒有特別突出的品相,但大致上亦是不錯。

其中巧克力杯子蛋糕,師傅製的極好,蛋糕本體不乾硬,上頭的奶油亦不過甜,相當搭;

閃電泡芙倒是不怎麼樣,上頭的草莓白巧克力味太重,也太甜。
香蕉煎餅
現做的香蕉煎餅皮軟,內餡包有濃郁的香蕉軟泥,外層的軟餅皮再淋上巧克力醬,好吃。

水果
絲路宴用餐下來,其實有點失望,除了餐點普遍來說處於中下水準外,環境也非寬敞舒適,

至於服務生在詢問主餐,與有些料理區菜色不足上,也顯得絲路宴的訓練不足與不夠大氣,

有失五星級飯點水準,若是矇著眼不知道入了哪家餐廳吃,還以為僅是4星級的飯店自助餐。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B1
電話:
(02) 3518-3078
營業時間與價位:
早餐06:30~10:00 ($750+10)
午餐11:30~14:00 ($1380+10%)
下午茶15:00~17:00 ($1380+10%) [若不含主餐為$990+10%]
晚餐18:00~21:30 ($1380+1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 - 遠東Café自助餐廳

2.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凱菲屋

3.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Ziga Zaga

4. 台北 君悅酒店Grand Hyatt - 彩 日本料理 Irodori

5. 新北 富信大飯店Fushin - 樂廚自助餐廳DELIGHT BUFF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