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 新竹 ] 四川段純貞牛肉麵

若想來新竹吃碗最有名氣的牛肉麵,那絕對是在清大附近的四川段純真牛肉麵莫屬了。

段純貞不僅在新竹地區有名,若與台北其他牛肉麵相較,也常擠進牛肉麵排行榜的前十,

也因此,每回來新竹,想吃碗段純貞,不排上個30分鐘到一小時,怎麼可能吃得到。
段純貞的人多,正常用餐時段,等待的人潮做的滿階梯都是,約需等待半小時至一小時。

登記用餐,領取等待號碼後,店家便會給菜單,待入位時再將劃好的菜單提交。
Menu:
滷味($75)
隨便切了幾項,味道都挺普通,不是說滷製的特別好或是味道出奇。

澆汁豆腐($45)
此項堪稱來這的必點項目,豆腐上淋滿花椒醬汁,麻而不過辣,豆腐塊也極為軟嫩,

筷子一撥,拎起一撮豆腐,蘸著醬,配著上頭的蔥花,實在是開胃又好吃。

原味紅燒牛肉麵($115)
段純貞的紅燒牛肉麵,便就是簡單的紅燒,外加再帶有點淡淡的花椒香。

非那種濃厚眷村氣的小陳牛肉麵昆陽牛肉麵,或是清雋蔬菜香紅燒口味的牛耳精緻麵館

段純貞若要比,倒更像飯店製的大眾味紅燒牛肉麵,但味道再更重、再更厚實的口味。

細麵本身就不好煮,段純真是煮的有些軟爛了,不是挺好吃,建議改成手工麵。

燉番茄牛肉麵($130)
蕃茄牛肉麵蕃茄味濃,但論濃郁程度,仍略輸台北昆陽捷運站附近的奇味蕃茄牛肉麵

可能是有用濾網先過濾掉蕃茄丁或蕃茄泥,整碗未見番茄等輩出現,僅有番茄的微酸。

不過個人是認為,段純貞的蕃茄牛肉麵較普通的紅燒口味還要來的好吃。

雖說細麵改手工麵需加10元,但仍建議換成寬版的手工麵,挺有韌勁與Q勁,

泡在麵湯裡久了,也不易過於軟爛,還能吸附湯汁,吃麵也能順便嚐到湯頭。

一碗三塊的牛肉塊肉質倒是普通,入味是有,但並非每塊皆嫩,稍微感覺老柴了些。
麻辣蒜味牛肉麵($115)
麻辣蒜味牛肉麵的蒜香味重,麻辣味倒是還好,還是較偏愛紅燒或番茄口味。
以段純貞的口味和價錢,對比台北動輒破兩百元的牛肉麵來說,實在是便宜又美味。

雖說在肉質與肉量上,的確為段純貞的弱項,不過僅百元出頭的牛肉麵,

湯頭都已至此種濃郁程度,手工麵條也Q彈且有韌勁,夫復何求。

胖大叔 : ★★★★☆
---------------------------------------------------------------
地址:
新竹市建功一路135號
電話:
(03) 574-8838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0:30 (周一公休)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