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 北海道 ] 小樽 北菓樓 夢不思議泡芙

北海道的小樽市,知名的甜點還真多,一條街上六花亭、北菓樓、LeTao三家甜點店並列,

三家店內都是擠滿遊客,分別搶著各家的名氣小點。其中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泡芙,

更是來北海道小樽必吃的一項甜點心。其外皮酥、奶餡既濃香又不膩口,活把人爽死。
夢不思議泡芙(¥164)
蓬鬆的酥皮層次多,口感相當好,上頭撒上糖霜粉後,又讓外皮增加甜度,不過於單調。

咬下後,卡士達牛奶餡像是整個爆出般,還要稍微吸一下,才不至於全部溢至手上,

北菓樓的卡士達牛奶醬滑順,綿密又不過濃稠,整份吃完也未感到膩,

雖說整體偏甜,但外皮很酥、內餡很香、口感很濃,且吃不膩,吃後一天仍是意猶未盡。
北菓樓買泡芙的人挺多,看著排隊人潮總是擠在服務台前,若是不等個30分鐘應是買不到,

幸好這次有人幫忙提前預訂,進了北菓樓後也沒排隊,便直接拿走泡芙站在外頭雪地上吃。

建議來北海道小樽,若是想吃夢不思議泡芙,或北果樓的另幾種口味,還是提前預定較好。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日本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番22号
電話:
(0134)31-3464
營業時間:
9:00~18:30 (一月一日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