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 台北 ] 水源市場 - 陳師傅全麥麵食專賣店

公館水源市場內盡是平民料理,像是龍記炒燴、祥記美食、四十二號攤的甘蔗汁皆是。

其中賣的最具特色的,便屬這家陳師傅全麥麵食專賣店,店內賣的如其名用的全是全麥,

口感當然也與一般外頭製的麵類不盡相同,水餃皮、麵疙瘩都更有嚼勁、更為健康。
攤販落在市場內,想當然環境不怎麼樣,甚至挺髒,用餐期間還瞧見兩隻小蟑螂就在身邊。

每個人就是繞著店家一圈,坐在板凳、靠在長桌上用餐,位子還挺小。
麻辣鬼椒拌餃($100)
一份餃類餐點內含水餃8顆,另外再附上些青菜、貢丸和魚漿製的丸類。

雖說為麻辣鬼椒口味,但端上桌一嚐,丁點辣也無,建議另行再請老闆加辣,才辣得過癮。

水餃皮如同店名,與一般水餃店所使用的全白麵粉皮不同,陳師傅的水餃帶有麥色與顆粒,

原以為口感會較有嚼勁,但一碗八顆水餃,每粒皆被店家煮破,完全嘗不出皮的勁道。

不知是否為用餐時間人多,無暇顧及每項餐點品質與服務。畢竟,再好再貴的水餃,

若是皮破,內頭湯汁早流出水餃,便顯的無味,皮也過於軟爛,皆是不優。
紅油皮蛋乾拌疙瘩($80)
陳師傅的全麥麵疙瘩每片切成四方形,非一般那種不規則狀,每片皆厚,咬起來稍微費勁,

份量多的麵疙瘩上,還會撲著大量青菜,再淋皮蛋比例極高、肉末為輔的紅油皮蛋醬,

吃時皮蛋味挺重,紅油與肉末味倒是顯得不夠濃郁,整份麵疙瘩像是嚼麵團配皮蛋的感覺,

這種組合口味,自己不是挺喜愛。若是肉末味能在突出一點,然後皮蛋僅作為口感會更佳。
雖尚未將水源市場內的攤販吃遍,但陳師傅應也算是市場內,態度最差的店面,

初次用餐,從點餐至上餐,老闆便一路臉臭。料理口味好便罷,還是要吃,但也不到多好。

建議若想吃,能選擇外帶,或買冷凍水餃,回家自行煮製,至少確保水餃皮不至太過軟爛。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水源市場一樓第59攤)

電話:
(02) 2364-6534
營業時間:
10:30~20:30 (隔周一公休)
---------------------------------------------------------------

1. 水源市場 - 龍記炒燴

2. 台北 公館水源市場汀州路上的無名雞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