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 台北 ]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人氣麻糬小攤

行天宮附近,統一超商旁的不老麻糬,算是台北最有名氣的人氣麻糬小攤,好吃又平價。

這幾年每次經過行天宮看,幾乎任何時段,皆是必須跟著人潮,排上個半小時才吃得到,

可見這種台式傳統小攤,賣些小吃的魅力仍是健在,一點也不輸外國來的新潮店面。
每天排隊人潮雖多,但店家製的速度也極快,等待時間其實尚可接受,約略等上個半小時,

便可買到。一人現購2盒,若一次買足,店家便會再送上一顆麻糬,可自行挑選口味。
Menu:
綜合口味($60/盒)
僅在外頭撒上粉末的單純麻糬,已滿足不了自己的胃口,現在只愛吃麻糬內頭包上餡的,

不老客家麻糬除了原味外,便是這種內頭盡包上大量餡料的麻糬,外頭再裹上花生粉。

自己什麼口味都想嚐便買了綜合,一共六種口味,原味、花生、芝麻、芋頭、椰香與紅豆,

除原味給四小顆外,其餘每顆大小皆大,大概吃下整盒,再配杯飲料,也足夠當上一餐。
原味
僅裹上外層參雜少量糖粒花生粉的原味麻糬,四小塊剛好入口,口感彈性夠,但因無糖粉,

初嘗全無甜味,若久嚼便才嚐的出糯米甜味,個人不是挺喜愛這種非甜的小點。

紅豆
紅豆泥細且不過於甜膩,塞的也挺飽實,且保持濕潤,適合不愛吃過於甜膩紅豆餡的朋友。

芋頭
不甜膩的芋頭,質地與紅豆口味一樣,也是細緻,且味道不過於太香,自然的好吃。

 芝麻
這包的是有點粗糙,餡料與皮分配不均,若由另頭咬下,第一口大概一丁點芝麻都嚐不到。

內餡參雜糖粉的芝麻口味倒是好吃,加上外頭的裹上的花生粉,更添層次。

花生
餡料包有混入糖粒的花生粉, 花生味香且粉末給的大方,吃來真是挺過癮。

不過因這類包花生的麻糬店家太過平常,口味並不是挺特別,但如此大顆僅10元,也夠了。

椰香
椰香味濃但口味偏甜,應是有加入些拌有糖漿的奶油,若一次吃太多,應是會有些膩。

個人認為不老麻糬的椰香內餡,倒更像是麵包店中菠蘿麵包的奶酥,味道如出一撤,

但濕度較高,更為滑順,在麻糬界中確實較少店家嘗試此種口味,的確特別。
要在台北鬧區找到一顆10元的包餡大麻糬已屬不容易,雖說要排上一陣子的隊伍,

但不老客家麻糬確實為名副其實的便宜麻糬小攤,且口味又多,每種皆是不錯,

若下回經過行天宮,見人潮處於可接受範圍內,不妨可以買上一盒試試,隨手便儘快吃掉,

免得麻糬皮走味,變的過硬。現場吃、坐在便利商店配杯飲料吃,更能體會人氣麻糬風味。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口 (捷運行天宮3號出口)
電話:
0987-529-318
營業時間:
13:00~19:00 (售完為止) (週一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