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 台北 ] 九州鬆餅 民生社區富錦街

民生社區鬧中取靜,本就藏著不少質感小店,這次自日本來,強調天然風味的九州鬆餅,

在海外開幕的第一間店,便看中民生社區這股清新氣息,特別選在富錦街開幕。

外頭的些小花小草小樹,正好與九州鬆餅在料理中所強調的自然風,做巧妙的搭配。
店內座位數不多,總共36席,佈置走簡約樸實的鄉下風,像是日系質感小店一貫的做法。

九州鬆餅提供免費無限網路,用餐時限兩小時,不過實際上餐速度不慢,約一小便可吃完。

不過目前店家除了內用外,並無提供外帶,即便已至內頭用餐,也無法打包外帶。
九州鬆餅特製鮮奶茶($150)
點任何鬆餅,再加90元,便能選150元的飲料,多了就補差價。

從150元的飲料中挑了奶茶,調的實在太健康,應該是沒有加糖,顯的味道極淡,

自己是不太習慣,還是愛喝那種美而美早餐店的大冰奶。

九州經典牛奶鬆餅($170)
九州鬆餅大致上的鬆餅種類可分作七穀原味鬆餅或是牛奶鬆餅,若非點經典牛奶鬆餅,

而選其它口味,如班尼迪克蛋之類,便就是吃到七穀原味。自己兩種都試後,較偏愛牛奶。

牛奶鬆餅即便不配鮮奶油,單吃奶香味便挺濃郁,抹上上頭附的奶油更香,也能作為潤滑,

一旁小坨的鮮奶油不甜不膩,味道便就像是牛奶一樣香濃,算是在外頭少見的優質鮮奶油。

另外店家還另外用小玻璃杯裝進白酒蜂蜜與新鮮果泥醬,可淋在鬆餅上沾食,兩者皆稀,

白酒蜂蜜醬挺特別,略酸的風味再帶淡淡酒香,醬本身是好,不過感覺不太適合配上鬆餅,

個人還是偏愛單純抹上奶油,沾點鮮奶油,或是單吃,最能體會經典牛奶的濃郁風味。

班尼迪克蛋鬆餅($270)
水波蛋咬下後是冷的,雖然內頭蛋液仍是縱橫流出,但還是讓人感到有點失望。

蛋下頭還有綠蘆筍、培根、厚片番茄,外加三片鬆餅,一旁再放上沙拉。

覺得是還不錯吃,但270元的價格,加上少少的份量,實在難讓人大力推荐。

棉花糖布朗尼鬆餅($260)
其實自己不太愛吃外頭的果醬,不過九州鬆餅的梅果醬倒是挺合胃口,不過甜亦不過酸,

雖不知是否這的果醬是完全由新鮮梅果製成,不過吃來感覺倒像是新鮮,不像罐頭果醬。

布朗尼表現的普通,不夠甜,像這種與香草冰淇淋搭配的組合,應是要再甜點才好。

鹽味焦糖法式鬆餅土司($200)
此道剛上桌還真挺香,一端上來,便聞到淋在鬆餅土司上頭的溫熱焦糖香味。

這的土司,並非一般的法式土司,反到是用店內製鬆餅的鬆餅粉做的,

法式土司厚度挺厚,外皮有點硬脆,內頭質地雖鬆軟,但口感卻顯得稍乾,不是挺愛。

題外話,九州鬆餅的法式鬆餅吐司,近看還真有點台式臭豆腐,上頭著蒜味淋油膏的神韻。
九州鬆餅一份三片鬆餅的份量算小,價位也是偏高,幸好便宜的經典牛奶鬆餅最是好吃。

不過,九州鬆餅倒也是家難得的店鋪,能讓自己在吃完回家的路程上,肚子便開始飢餓。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13號

電話: 
(02) 2749-525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21:00;例假日09:30~21:00
九州鬆餅官方網站:
http://www.kyushu-pancake.com.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