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 高雄 ] 香茗茶行 鹽埕老茶行的冷飲

看著手搖飲料店一家家無止盡似的開幕,像是高雄鹽埕區香茗茶行這類的傳統茶莊,

也慢慢開始轉型販售起冷茶飲,雖非手搖飲料,但茶行本身配茶與煮茶實力雄厚,

所製出來的茶飲品質,當然也較連鎖手搖飲料店優良,價格甚至還更為便宜。

且除了冷飲,香茗茶行近年也賣起茶味霜淇淋,可見其轉型意圖強烈,不拘泥於守舊。
鹽埕區三家冷茶飲競爭激烈,一樣都是強調不加冰塊的冷飲店,除了五福路的香茗茶行外,

另為新樂街近來開始在全台設點的華達奶茶,和同在新樂街,由華達老員工分出來的雙妃,

三家各有特色,其中以香茗本身為茶行,販售的冷飲茶種最多,來這最為過癮。

菊花茶 大($35)
琥珀色的菊花茶,因不可選擇甜度,整體甜度較高,但菊花茶該有的清香皆足,十分好喝,

但若做成菊花奶茶,便不太適合,奶味會蓋過原有的菊花茶味,自己試過,不推此種搭配。

招牌鮮奶茶 大($40)
似乎高雄不少飲料店,所用的鮮奶,都用高大鮮奶,香茗茶行也不例外,

一杯700cc鮮奶茶先加入一整玻璃瓶高大鮮奶,再從鐵桶內撈起冷茶,加入塑膠杯中便成。

香茗的鮮奶茶紅茶味較淡,僅有淡淡紅茶香,鮮奶味多,整體口感柔和,茶不澀,不錯喝。
香茗茶行近來也有販售茶香霜淇淋,是那種口感偏冰沙晶體,不是美式乳脂豐富的口感,

每日口味不同,會事先將整月的口味公佈在店門外,雖真材實料,但之前吃過不是挺愛。

茶類,除了鮮奶茶為招牌,其烏龍鮮奶茶也別有風味,若喜愛茶味重的朋友,

烏龍鮮奶茶應是會較合口味,烏龍茶味濃,加上鮮奶後,兩種飲品層次交錯,也是好喝。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4號

電話: 
(07) 533-8242
營業時間: 
09:00~21:00 (週日10:00開始營業)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