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 台北 ] 燒桶子 韓風立燒 汽油桶烤肉

自己挺愛在下班吃肉,尤其是像韓式烤肉這種厚實的肉片,而非日式燒烤的薄肉片。

延吉街的燒桶子韓風立燒,為韓國常見的汽油桶烤肉,但在台北可算是獨樹一幟,

此種汽油桶烤肉店家在台北,尚無人做過嘗試,也因此,想吃汽油桶烤肉,便必須來這。
燒桶子韓風立燒店面小,回音大,且喝了燒酒後,每桌桑子便提高了不少,

店家的音響音量,其實也有點吵。對坐吃飯聊天挺辛苦,趕緊吃完便至附近的騷豆花再續。
小菜($40/盤)與生菜
燒桶子點餐附贈的小菜與生菜,可免費再續一次,但店員當天用餐並沒有提醒僅能續一次,

便以為可無限續,最後結帳才發現,必須多付兩盤馬鈴薯小菜的錢。

韓式料理的小菜中,泡菜最為重要。不僅能單吃,亦可夾入生菜中,包著肉一同下肚。

燒桶子製的泡菜極難吃,像是醬料只醃至表層,內頭仍是生脆味,好事多的泡菜都完勝這。

不過馬鈴薯倒是好吃,清淡味甜,質地鬆軟,多續的小菜皆是續了此項。

阿珠瑪的辣炒年糕($180)
辣炒年糕有點過甜,辣度不夠,年糕則在軟點更好,整體味道不太像在吃韓式辣炒年糕,

反倒是有種家中試圖自製韓式年糕,但失敗的改良版台式口味。

經典韓式燒桶子牛小排($330)
店員將兩片牛小排鋪上鐵板稍微烤半熟後,便會用韓式料理店的萬用剪刀將肉分塊,

待烤熟後,幫忙夾至鐵圓碗中,便可食用。骨邊肉則繼續至於鐵板,待更熟時便可下酒吃。

牛小排肉質偏硬,或許與店家建議肉必須烤至稍微焦,然後用剪刀修焦邊的吃法有關。
 清香撲鼻極黑豬小排($260)
來韓式料理店,豬肉類的烤肉品質總是最穩的選項,並不太會像牛肉一樣,容易踩雷。

燒桶子韓立風燒的豬肉便是這樣,縱使烤的外層已焦,但店家修掉些焦邊後,

仍是吃的出來軟嫩的肉質,只是焦味有些過重,實在是可惜。
韓式香辣奶油金針菇($80)
 不推,混了醬料的奶油金針菇味道挺不搭,鹹味不夠。
什麼都有的綜合蔬菜盤($160)
綜合蔬菜盤內含玉米筍、馬鈴薯片、杏鮑菇與洋蔥,吃來皆是原味,可惜仍是烤的過焦。

甜在心烤麻糬($90)
燒桶子的烤麻糬,約略是自己吃過最不出色的烤麻糬,除了店員技術差,

烤至過焦還要修邊外,吃來也覺得過於乾硬,吃到飽的日式燒烤店還較好吃。
燒桶子的份量與韓式粗曠的形象相異,份樣偏少,一人500左右應是吃不飽的預算。

自己是不會再訪燒桶子,建議要來嘗鮮的朋友,能選擇自行烤肉,以免店員將肉烤至過焦,

另外,服務生並不會主動提醒打卡免費贈送豬五花的活動,這次便錯過了,可惜。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99號

電話:
(02) 2721-9192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8:00~23:00  (週五至00:00)
週六至週日12:00~14:00;18:00~00: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新麻蒲海鷗 韓國最大連鎖韓式烤肉店

2. 台北 清潭洞韓式燒烤 BC韓式烤肉的繼承者

3. 台北 滋滋咕嚕 韓式烤肉專門店 納豆的店

4. 台北 八色烤肉 韓國烤肉第一品牌

5. 台北 Honey Pig Restaurant 哈尼皮克24小時韓式烤肉餐廳

6. 台北 敦化南路 韓江烤肉

7. 台北 Uncles 魷魚大叔 火焰炒年糕專賣店

8. 台北 劉震川日韓大食館 單人韓式火烤兩吃

9. 台北 騷豆花 東區的飯後甜點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