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 台北 ] 永富冰淇淋 貴陽街老字號古早味冰淇淋

有時後下班,不經意便會懷念起國小上課時,窗外傳來校門口地冰淇淋推車叫賣聲。

台北萬華貴陽街上便有專門販售這類台式冰淇淋的店面,無論是口味或是口感皆十分傳統,

小小地三角窗店面,位子數不多,有時甚至買後還要坐到外頭的塑膠板凳上,

但仍是讓不少愛吃古早味的過路人,拿著碗冰,坐在或店內或店外,吃得樂此不疲。
永富冰淇淋有8種口味,較一般傳統推車冰淇淋多上不少,

除了李梅、百香果、雞蛋等基本款台式冰淇淋,還多上了不少口味讓人挑選。

另外永富也不只提供冰淇淋,也有另外在冰櫃中販售冰淇淋蛋糕。

聽說永富的冰淇淋蛋糕口感相當特別,看來下次朋友生日,是該買上一個試試。
芋頭、百香果、草莓($35元)
李梅、雞蛋、紅豆($35元)
試過六種口味,個人覺得味道都挺普通,除了李梅外,每種口味都偏淡。

可能是吃過同種類型,武昌街上的雪王,再吃永富冰淇淋,便覺得永富相形失色不少,

雖然雪王一球100左右,較永富貴上許多,照理說無法作為比較,但個人還是較推雪王。
吃習慣了美式冰淇淋那種奶油綿密的口感,雖說偶爾還是會懷念這種台式冰淇淋,

但畢竟時間讓人成長不少,喜愛的口味也漸漸變了,以前存了幾天的零用錢買愛吃的味道,

現在一下就掏出張百元鈔,只是在吃著以前的回憶。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68號

電話:
(02)2314-0306
營業時間:
10:00~23: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O Rose 法式天然高品質的花朵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