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 台北 ] 曾阿婆豬血糕 (臨江街觀光夜市 / 通化街)

喜歡吃豬血糕的人都了解,即便自己早已認定了最喜愛的豬血糕攤,

但每到一個地方,看見了陌生的豬血糕小販,仍會克制不住欲望,掏錢買上一根試試。

但試了又試,絕大多數,最喜愛的那家小攤販,總是屹立不搖。
曾阿婆豬血糕在臨江夜市的中段,若從通化街方向往基隆路走,便能在正中間的位置遇見。

另外,也在饒河街有家分店,位在往塔悠路方向中段靠右的攤販中。

北部豬血糕小販所製的豬血糕看似雖然清一色相同,但在豬血糕蒸好後的步驟確有所不同,

一般豬血糕攤販蒸好豬血糕後,便會將豬血糕放在蒸籠中靜置,

待人客點後,再浸泡或抹上滷汁醬,加上花生粉與香菜,公館珍記豬血糕便是這類代表。

另一類則像是曾阿婆豬血糕,蒸好後的豬血糕會直接放入滷汁中,好讓醬汁吸入豬血糕內,

待人客點後,再拿起放進花生粉中,沾粘香氣四溢的粉末和撒上香菜。
豬血糕($25)
曾阿婆豬血糕的口感綿密,又保有豬血糕的Q度,

且豬血糕不厚、浸泡在醬汁內的時間也較久,味道挺為入味,

另外再伴隨花生粉與香菜的加持下,曾阿婆豬血糕是個人喜愛的豬血糕口味。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39巷50弄路口
營業時間:
18: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