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 台北 ] 麵通屋 異常好吃的蛋液叉燒丼飯

配合著老舊不新的房舍,市民大道下的小店,不少裝潢都參雜著濃濃的日本風味,

燒肉店、丼飯店、拉麵店等皆是如此,尤是愈小的店面,愈是日式。

一樣位於市民大道上,靠復興南路的老字號麵通屋(誠屋),除裝潢像極了日本當地小店外,

其店內的叉燒丼飯風味已超越拉麵,味道極好,即便專程來趟吃碗丼飯,也不為過。
麵通屋名氣夠,登上過不少雜誌採訪,從牆上的簽名白盤,也能略知來訪名人更是不少。

個人挺喜愛這的環境,若是多人座位,靠近大門的桌與桌間,有著日式直方柱隔開,

後頭的木桌,也有條紋木將兩桌隔開,若隱若現能讓用餐保有點隱私空間,

若是單人前來,麵通屋也有提供吧台式長桌,省下與人面對面吃飯的尷尬。

只可惜店內稍微悶了點,即便坐在那自己一人靜靜吃碗湯麵,悶熱的環境仍會使人冒汗。

每桌皆有壺裝檸檬水,桌旁也有提供醬料與蒜片供自行取用。
Menu:
附餐飲料
柳橙汁 / 可爾必思

泡菜白湯拉麵($200)
麵通屋的叉燒較為乾硬,沒什麼口感,以拉麵店來說,不算挺好。

湯頭倒是好,雖標榜是日本關西風味引進台灣,但應是有稍微改良過,沒這麼鹹膩,

單喝口湯,濃郁不甜膩,參了點醬油添鹹味的骨頭白湯,溫潤的實在舒服。

麵條建議在點餐時選擇硬麵,自己選普通硬度,待麵上後口感實在過於軟爛。

在日式湯頭中加入不會過辣的韓式泡菜,跨國風味的搭配並不會過於突兀,

建議能先喝口白湯,再將泡菜攪拌均勻,兩者味道完全不同,

只是原本的骨頭湯被蓋過,稍微可惜。

奶油味噌拉麵($200)
帶有點微辣的奶油味噌湯頭,不知怎麼,湯頭微微偏酸,可能是奶酸味,

味道濃郁了點,一碗喝完有點膩,不是挺喜愛。

半熟蛋白湯拉麵($200)
麵通屋的唐沁蛋,外層味道糖漬味不重,並非是特優的唐沁蛋,不過也不難吃。

多放兩個半顆唐沁蛋的半熟蛋白湯拉麵,若是喜愛唐沁蛋的朋友,

能考慮多加個30塊,從骨頭白湯拉麵升級成半熟蛋白湯拉麵。

麻辣碎肉團拉麵($200)
若是怕辣,能請店家將麻辣碎肉團分開放,酌量加入白湯中,調整自行適合的味道,

加入半球,味道不錯,在辣中襯托出溫潤的骨頭湯基底,

嗜辣的朋友可將辣碎肉整團加入碗中,一定辣的過癮,但個人還是偏好原味白湯。
附餐C 迷你叉燒丼飯 (80)
個人認為麵通屋將蔥花、海苔、叉燒、半熟荷包蛋連同白飯一同攪拌後的叉燒丼飯,

口味遠勝過自家的拉麵系列,且可貴的是,拌好後,白飯仍Q不軟爛,口感與味道相當好。

加上荷包蛋搓破,溢出的蛋汁包覆米飯與叉燒,中和叉燒與蔥花的鹹嗆味,實在挺愛。

有種只恨麵食吃太飽,降低了味蕾對讓這拌飯的美味感,否則吃上個兩碗也不是問題。
麵通屋的那碗叉燒丼飯實在是讓人回味又眷戀,若是再訪,僅點碗大份叉燒丼飯不點拉麵,

其實也說的過去,畢竟若是要兩者皆吃,實在是太多,只好擇一。

其實吃什麼飯,也是種選擇,選擇自己最愛吃的,當下最想吃的,味道最好。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捷運忠孝復興5號出口)

電話:
(02) 2752-9393
營業時間:
11:00~21: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