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 台北 ] 社子島第一辣

風光明媚的秋末午後,騎著3、4個小時的單車,沿著外環單車道,繞行社子島一趟下來,

回程路上肚子也該餓著了,想吃點鹹點,但又不想吃食的太多,免得晚上正餐吃不下。

在社子島延平北路上,便有家販售簡單中式下午茶的攤販,供車友繞行後暫時歇息充電,

其獨門的兩種醬料,真正辣、真正香,更讓不少人客吃完,指名帶走。

社子島交通不便,若是沒開車,uBike大概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了。
社子島第一辣自行搭建的帳篷頂坐位區,微悶,建議盡量找非西曬的地方坐。

Menu:
真正香、真正辣
社子島第一辣最有名的便是其真正辣,但因整店只擺上一罐,且快速在往來人潮間遊走,

並沒照到,僅照到另一種不辣的醬,真正香,有點像是干貝醬的口味。

原以為真正辣很辣,僅趕先試兩、三滴進麵線中,但若是平時有習慣於麻辣鍋中辣的辣度,

應加入一不會是問題,麻感過癮。

甜不辣 小($40)
甜不辣煮得好,嚼勁挺夠,沒有煮太久漲爛的口感,蘿蔔處理的也好,沒苦味。

唯不是挺喜愛這類似淡油膏的褐色醬料,淋在甜不辣上,

味道要淡不淡、要重不重,覺得口味有點怪異。

自行在碗中加入真正香後,口味有稍微好點,但仍不是挺喜愛。

待吃完甜不辣後,可端空碗至餐車,請老闆加瓢蘿蔔清湯頭。

大腸麵線 小($40)
大腸麵線味道清淡,加入醬料後才覺得稍微夠味,但又怕加太多,整碗便都是醬料味。

內頭的大腸軟又微帶嚼勁,滷至夠味,完全與清淡的麵線有強烈對比,大腸好吃。
若是來社子騎單車,閒情逸致下是可來試試的家小攤,一嚐鬼椒辣醬,

但就自己而言,這裡的中式鹹點,並不是符合自己所愛的口味。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七段150巷口
電話:
(02) 2870-8401
營業時間: 
10:30~19:00 (週日營業至18: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