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 台北 ] 龍越軒

龍越軒這名字取的氣派,乍聽之下以為是像鼎泰豐這類的的大館子,但其實不然。

位在離信義鬧區不遠,小小家庭式店面的龍越軒,店主為嫁來台灣越南新娘,

其賣的越南料理,稍作改良後,挺合台灣人胃口,尤其是越式牛肉湯,真是一絕。
店內環境挺舒適,家庭式的餐廳不給人壓力,不少人都是自己前往用餐。
Menu:
越式鮮牛肉+牛肉丸($140)
龍越軒的湯頭真的好,味道又豐富,香茅味僅在湯頭裡當作點綴,

可惜因為碗中料多,湯其實給的不多,一碗吃完,真有種湯喝不夠的感覺。

涮生牛肉片略硬,並不太嫩,不過切成片狀的牛肉丸倒是好吃,丸子的口感不錯。

碗底的河粉份量給得多,口感偏軟爛,建議若真想吃主食,能改點其他像是米粉或是麵。

當然,或是僅點碗越式牛肉湯帶走,自己回家再買個附近的滷肉飯吃,這樣應該是絕配了。

越式炸春捲($70)
炸好的越式春捲皮挺有咬勁,內頭包著木耳絲、紅蘿蔔、芋頭、絞肉之類,挺為紮實。

沾點附上的酸醬,包上片生菜與九層塔葉,味道還算是不錯,不過倒沒讓人特別驚豔。

另外,雖說生菜能降低油膩感,但吃起來,仍是覺得有點油膩。
龍越軒的用餐氣氛,雖不太適合那種三五好友的聚會,但確實相當適合自己一人吃飯,

或是與熟識的朋友或家人,亦或是中午與同事,花上半小時至一小時,打發一餐的地點。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01號1樓
電話:
(02) 2720-6581
營業時間:
11:00~14:00;17:0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