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 台北 ] 陳三鼎黑糖青蛙鮮奶

每次至公館無論是吃什麼正餐,飯後必定另外再走至羅斯福路巷子裡,買上個一杯陳三鼎,

青蛙撞奶很多,但原店只有公館這家,為了區分差異,老闆索性把店名改成青蛙鮮奶,

名稱改了,但味道仍是不變,杯內的黑糖珍珠一樣好吃,越嚼越是有滋味。
陳三鼎的人潮從早到晚,一直維持固定的排隊人數,幾乎每個來公館的人都會買上個一杯,

幸好老闆手藝快,結帳也快,從人龍的尾端到結帳,大約不到5分鐘便能買到。
Menu:
配料能自行搭配,一律35元一杯,喝了幾年,喝來喝去,還是覺得青蛙撞奶最為好喝。

青蛙撞奶($35)
珍珠最怕的就是煮太久,過於軟爛,亦或是煮的時間不夠,又過於太硬,

陳三鼎的珍珠則是軟硬剛好,用黑糖熬煮出來的珍珠,更是愈嚼愈香。

個人建議是點無糖或微糖,讓黑糖珍珠本身的蜜甜搭配鮮奶,甜度最是剛好,

鮮奶的搭配也沖淡了黑糖珍珠的黏膩,讓珍珠不再如此黏牙,相當喜愛這杯青蛙撞奶。

陳三鼎可說是個人在喝過幾家青蛙撞奶系列中,最為喜愛的店家。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巷口
電話:
(02)2364-3351
營業時間:
11:00~22:00 (每週一公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