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 台北 ] 林東芳牛肉麵

在台北上班有一好處,就是無論加班至多晚,總找得到各種不同料理類型的店家,

讓人坐下來吃頓飯,牛肉麵這種台北代表性食物當然也是找得到的。

林東芳牛肉麵除了是老字號名店外,深夜時段的供餐,

實實在在地造福了許多愛吃牛肉麵的夜貓子。
這天8點左右來的,用餐時段排上長長的人龍絕對是來吃林東芳必須經歷的,

不過也不會等太久,大約15分鐘,便可入內用餐。

近幾年成為許多外來觀光客必吃的林東芳牛肉麵,生意越做越大,

不時能聽到港仔們的口音就在耳邊,除了原本的兩個小用餐區外,現在又多了個大用餐區,

絕大部份用餐都會被安排至大的用餐區域,若是一人前來,會被要求與別人面對面並桌。
Menu:
辣牛油
這辣牛油可說是林東芳的鎮店之寶了,放進湯頭內,味道完全不同,夠味,但也挺油。

花干($30)
花干是好聽點的名字,俗稱就是油炸豆腐,林東芳的花干先用牛肉湯汁稍微滷過再上桌,

雖說是店內招牌,每桌剛進來點完餐,便會聽到店員詢問是否來份花干,

可能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真好吃,可謂招牌,二是利潤最高,所以稱為招牌,

在吃過後覺得並沒有特別入味,感覺就是上菜前稍微浸在牛肉湯汁裡滷一下,豆皮偏生硬,

個人臆測應該是後者的原因,所以成為招牌。

半筋半肉牛肉麵 小($190)
林東芳的湯頭相對於台北其他家牛肉麵,清淡許多,連油都少,近似無油,

湯頭淡淡的中藥味,對比林東芳老爸另外在吳興街開的林家牛肉麵大王,藥膳味淡了許多。

紅燒清湯喝夠後,能加上瓢辣牛油讓湯頭提味,味道與之前喝的清湯完全不同。

但個人還是偏愛一開始的清淡藥膳味湯頭,畢竟若加辣油,藥膳味便嚐不出來,

味道說變濃,也濃不過外頭像是昆陽牛肉麵的紅燒,落在個挺為尷尬的地帶。


林東芳就算是小碗,麵量也給的頗多,麵條偏硬,是為自己喜歡的類型,

可能是從小就吃家裡巷口的牛肉麵長大,用的也是略帶硬度的拉麵,習慣成自然。
跟很多傳統的麵店一樣,用的是牛腱肉,切的也厚。

牛腱肉最怕就是一不小心煮得太乾硬,完全壞了整碗吃牛肉麵的興致,

但林東芳的肉不乾不硬,還帶點彈性,吃起來不會有什麼肉絲殘留,燉的完全剛好,好吃。
牛筋滷的軟還帶有一點勁,口感不錯,但可惜並沒有非常入味,

真正入味的牛筋,光吃牛筋,都能吃到濃厚的味道,像是史記正宗牛肉麵,便是代表。
個人認為,林東芳也算是有特色的家牛肉麵店,若是到了深夜時段,

其他家牛肉麵皆關門後,是家非常不錯的宵夜或正餐店。

此外,牛肉麵點小碗就夠,林東芳麵給得多,湯頭又能續,小碗便能吃的很飽。

胖大叔 : ★
---------------------------------------------------------------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

電話:
(02)2752-2556
營業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