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 新竹 ] 柳家肉燥飯

在新竹若是想試試百年老店,非百年不吃,那不妨便進到城隍廟,

這自清朝開始的小吃特許之地,百年老店比比皆是,隨意轉進家店,又是嚐到口百年滋味。

柳家肉燥飯位在城隍廟的最深處,沒有熱情的攋客聲,自個兒默默賣著自家製的傳統美食,

招牌旁靜靜地掛著傳統大紅燈,伴著始終絡繹不覺的人潮,也成為了百年城隍廟中的一景。
店內座位數雖不少,翻桌率也快,人客皆簡單吃完便走,但人潮多,幾乎皆需要並桌。

環境因為類似市場,稍嫌髒亂,不過既然只是吃個小吃,坐下後也不需太過拘泥於環境。
一鍋滷了又滷,滷了又滷的肉燥。
放在餐車旁的調味盤,是十分傳統的基本種類款。
Menu:
肉燥飯 小($30)
上回談論過若是以正常速度扒碗肉燥飯,應點小碗,吃完若餓則再點一碗小碗,

免得冷了,油膩味便像一次洩出般令人做噁,再好吃的肉燥飯冷了,也是令人食不下咽。

柳家肉燥用帶皮的豬頸肉切條,肥肉比例較瘦肉多,混合蝦米、紅蔥頭和些許豆腐乳燉煮,

可能是因為加入豆腐乳的關係,香氣濃郁,味道較一般肉燥飯顯的更為獨特。

白飯淋上肉汁後,上頭鋪上油酥與酸菜再撒上點黑胡椒提味,而且就是這油酥與黑胡椒,

讓這原本應該要帶有點油膩感的滷肉飯,又多了爽脆的口感,衝突的好吃。

香菇肉羹湯($40)
勾芡加的極少的羹湯,最是上品,柳家肉燥飯的肉羹湯便是這種勾芡少的羹湯,

偏像清湯的口感又與清湯有所區別,仍是略微帶點粘稠。

羹湯口味不重,蘿蔔、肉羹、香菇給的還算挺為豐富,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不過若是喜愛濃稠羹湯與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不合口味,且這湯若是能再更熱點會更好。


老實講,個人來城隍廟柳家,最愛的還是那碗鹹香的肉燥飯,其餘的皆是其次,

有時點碗肉燥飯吃完便走,不再另點其他,若是嘴饞想再吃,便走至其他店家食用。

柳家肉燥飯最好吃的就是那小碗,口感特別、吃完仍意猶未盡的肉燥飯。

胖大叔 : ★★★★☆
---------------------------------------------------------------
地址:
新竹市北區中山路75號
電話:
(03)526-7980
營業時間:
10:30~21:30 (第四個週二公休)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