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 台北 ] MarketPlace市集

在台北除了連鎖咖啡店,想找間餐廳與朋友沒有時間上限制的談天,還真是件不容易的事,

這間在台北車站,重慶南路與忠孝西路口的MarketPlace,

雖然料理無法與外頭媲美,但無時間限制的MarketPlace,仍是聊天聚會時的選擇之一。
在重慶南路與忠孝西路口的二樓,便利商店的樓上,並不是太顯眼,

樓梯從華美大飯店旁的入口進入,認便利商店,應該是最顯眼的標記。

雖然MarketPlace有注意到座位與座位間距,其實算是寬敞,不會擁擠,

但假日的MarketPlace,根據自己的經驗,是相當吵雜,聊天頗為吃力,近似大喊的程度,

但若到平日,即便為晚上,人數並不會太多,是個相當不錯的聊天場合,順便還能吃個飯,

店內也有提供WiFi,自己一個人坐在這,點個餐用電腦,也是可以,

人多不想坐外面,店家也有提供包廂可預借。
Menu:
主餐清一色200元,不加服務費,所有的周邊服務除了上菜外,點菜、倒水,皆必須自己來。

套餐飲料
若要真說,真是沒有樣及格,味道太淡,都很不合自己胃口,

尤其是冷泡玫瑰蜜桃煎茶,那味道真是出乎意料的淡,可能店家走養身路線吧。

套餐濃湯
還算可以的濃湯,聞起來跟喝起來都滿香的,比上次去蘑菇森林的濃湯好上一些。

咖哩牛肉丸麵包盅佐主廚沙拉($200)
與IKEA的牛肉丸口味雷同,肉球不會過老,不難吃,只是麵包皮實在是太硬,

並不知怎麼食用它,最後是拿出刀叉像是切牛排一樣將麵包皮硬是切開。

麵包內的咖哩醬汁味道還行,因整份吃完,仍是有點不飽,

是有一度有股衝動想要單點碗白飯($20),自己拌成咖哩飯吃掉的衝動。

咖哩豬排飯($200)
豬排飯的咖哩與牛肉丸的咖哩味道不同,差異極大,也較不合口味,更像廉價咖哩。

前道牛肉丸麵包的咖哩醬口味實在好上太多,並不推這道咖哩豬排飯。

酥炸起司豬排堡($200)
以200塊來說,是個還可以接受的漢堡,漢堡的副餐是多力多滋,沒有很多,但也夠吃了。

招牌牛肉堡($200)
200元的漢堡果然不能期待太大,牛肉並不厚,料就起司、番茄與生菜簡簡單單,

口味十分普通,肉偏乾老,不太合口味,要非來此用餐是以場地為主,還真想直接走人。

套餐甜點
廉價的海綿蛋糕,整體吃來挺乾,不推薦。


整體來說,若是與朋友聚會,自己還是習慣在連鎖咖啡店,椅子又舒服,

點杯飲料加個簡餐或甜點,也是200左右,便是一餐無時間限制的聚會,

若是辦活動,因為有包廂,餐點也便宜,個人認為會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號2樓

電話:
(02)7725-2525
營業時間:
11:30~2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