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 台北 ] O Rose 法式天然高品質的花朵冰淇淋

去法國,花朵冰淇淋是一定要吃的,像是AMORINO鐵定是必訪,吃浪漫,也是吃藝術。

台北當然也有浪漫的花朵冰淇淋,東區巷弄裡頭的O Rose,賣得便是法式花朵冰淇淋。

老闆用帶有熱情、親自製作的法式冰淇淋,在餅乾杯上堆疊出冰淇淋花朵,實在好美。
原先在京站、信義阪急百貨,強調天然的O Rose,終於在東區有了自己的一間冰淇淋小店。

這次不只賣法式花朵冰淇淋,還賣蛋糕、茶、熱巧克力的甜點小店,能讓人在待上一下午。

有點像是民生社區的轉轉吉拉朵,既賣咖啡、甜點,亦有提供自家製的法式冰淇淋。





Menu:
O Rose的老闆Olivier是法國人,來台灣好幾年了,研究的是正統法國和義大利冰淇淋製法。

老闆很熱情地提供試吃,幾乎讓人把整櫃都嚐過一遍,雖然最後只挑幾種覺得有特色的寫,

但像是用檸檬混合薄荷萊姆酒的摩西多,和甜中又帶有些苦味的綜合柑橘,這些都是不錯。
O Rose的冰淇淋分為兩種,一種是加奶的法式冰淇淋,另種是用不加奶脂的雪寶Sorbet。

這的雪寶Sorbet以台灣新鮮水果為主,像是西瓜口味,較雪王的甜上一些,但也是不錯。

不過要做花朵冰淇淋,雪寶建議最多就是選兩種,花瓣的部分還是要用含奶的,黏性才高,

花朵才好疊起來,不會馬上碎掉。而且其實也不建議搭配太多種口味,味道上會有些衝突。

花朵冰淇淋 大($200)
酥脆的冰淇淋餅乾,正好是自己喜歡的脆度。當然O Rose也是有紙杯,同樣能做成花瓣冰。

基底選了五種香料,這口味非常特別,之前在倫敦吃過類似的,但在台灣倒是第一次吃到。

初嚐胡椒與丁香味在口中散開,帶有些辣度,和些微苦,然後是肉桂香、八角味上來接替,

最後才是法式冰淇淋的乳香甜。這種口味其實也是見仁見智,有人覺得像藥,有人喜歡。

花瓣選了兩種口味,外層的鹽味奶油焦糖與內層的單一產區巧克力。巧克力比較好吃。

焦糖口味當然是偏甜了一些,帶點微鹹和些奶味,每一口都是味覺交錯。

單一產區的馬達加斯加巧克力,不是苦味巧克力,是微苦帶甜,再混些乳香,細緻又滑順。

花朵冰淇淋 小($130)
吃完一份,再吃了一份,這份選了所有口味中,自己最喜歡的鳳梨芭樂馬鞭草雪寶當基底。

玫瑰和皮耶蒙頂級榛果兩種法式冰淇淋當作花瓣,整朵花看起來還挺清爽的。

鳳梨酸甜搭上芭樂清香,與馬鞭草的檸檬芬芳,雖然甜了些,但因為是雪寶,不至於會膩。

皮耶蒙頂級榛果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榛果,是老闆自己磨製的,又濃又香,味道不假,

但確實在甜度上是甜了些,如果能稍微調整,改成僅是微甜,純吃榛果風味,那就是完美。

玫瑰冰淇淋味道不會太強烈,反倒是用的一點甜味,把淡淡的玫瑰花的香氣襯托出來。

O Rose賣花朵冰淇淋,冰淇淋漂亮,同樣店員也是可愛,像是一朵百合花在那綻放。

問了店員,說總共有五個人輪班挖冰。看來以後來東區這吃完飯,都要特地來吃冰了。

**本文為與O Rose法式天然高品質冰淇淋的合作文案**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1號 (捷運忠孝敦化5號出口)

電話:
(02) 2773-7989
營業時間: 
13:00~22:00 (週一至週日14:00開始營業) (週五至週六營業至23:00) (週二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在欉紅本鋪 Red on Tree 果醬店內的花朵冰淇淋

2. 台北 Honey Creme 韓國蜂巢冰淇淋

3. 台北 北門鳳李冰 東區巷弄裡的古早味冰品

4. 台北 雪王冰淇淋 武昌街上的豬腳冰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