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 台北 ]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內湖的Trivoc是間愜意咖啡廳,挑高的室內空間,簡約俐落的設計,從杯具到店內擺設,

都是充滿各種對於細節上的巧思與和諧。在Trivoc人潮總是不多,沒有過於吵雜的人聲,

不管待在每個角落,配杯咖啡、甜點或是鹹派,都像是在住家旁的咖啡店一樣舒適自在。
Trivoc與同在內湖的覺旅咖啡一樣,開在內湖科技園區的辦公大樓一樓。只是地點較偏僻,

在新湖一路上,更靠近內湖家樂福與好市多,沒捷運可到,但車位倒是挺多,隨便都有。
Trivoc在自己的店內後方,就有個烘焙廚房。店內的甜點、餅乾與鹹派,全是自製。

大量的甜點也是自己最佩服Trivoc的地方,咖啡店能有這麼多種點心品項,在台北實在不多。
酸甜檸檬塔($180)
Trivoc的甜點,在味道的調味上都不會太濃烈。酸甜檸檬塔微微的偏酸,酸中帶著微甜,

塔上的蛋白糖霜也有淡淡的檸檬甜味清香。下層的塔皮較偏濕潤,非一般的酥硬塔皮。

小小一個酸甜檸檬塔不會太大,但檸檬塔的每個角落都是好吃,只是稍微貴了些。
鹽味焦糖咖啡塔($145)
吃完酸甜檸檬塔,還想再吃一份甜點,問了店員推薦什麼,就選了鹽味焦糖咖啡塔。

鹽味焦糖咖啡塔不過甜,甜味由上而下,愈到下方愈是濃烈,味覺上的層次感做的優雅。

塔的上方以細緻的咖啡慕斯為主,焦糖在下層,但吃起來有些太妃糖的味道與甜牙。
原淬冰咖啡($90)
看到原淬冰咖啡的後頭,有標注啤酒感濃厚,期待萬分,便就點了這杯,果真有特色。

放到冰沙機打製後成裝的原淬冰咖啡,上層的泡沫就像浮著厚厚地一層啤酒泡,

咖啡泡下層的咖啡,入口偏酸,不帶過多調味,與上層的咖啡泡一搭,還挺順口。

另外咖啡附上的迷你馬德蓮,應該是體型太小,烘焙上不好控制,不是說多好吃。
Trivoc的氣氛很棒,甜點飲料也都有水準,但一定要有車,沒車,基本上就不用奢求了。

也許咖啡廳選在這,也是老闆的巧思,畢竟太容易到的地方,總是吵雜,那就不是Trivoc了。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143號
電話:
(02) 2457-0887
營業時間:
08:00~20:00 (假日10:00開始營業)
---------------------------------------------------------------

**延伸閱讀**

1.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2.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3.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4.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5.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6.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