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 台北 ] 無敵水餃 永春站旁的水餃與搶鍋麵

在網路上看到捷運永春站後面的無敵水餃登上新聞,實在被店名吸引,覺得有意思。

想說這天中午人也在附近,也想吃些不油不膩的麵食,乾脆就走點路,來吃無敵水餃。

無敵水餃不只水餃是招牌,打開門走進店,放眼望去,其搶鍋麵,也是每桌的必點之物。
無敵水餃大概距離永春站走路5分鐘路程,店裡的氣氛比小吃店稍微溫馨舒適一些,

不過雙人桌少,一兩個人去吃,基本上就是得坐在大圓桌上與人共桌,看同台電視。
Menu:
有提供蒜頭與青蔥的水餃麵店,還是自取,自己就是喜愛,水餃配大蒜青蔥,一直是絕配。

台南義豐冬瓜茶($25)
冬瓜茶調的滿甜的,比在台南義豐冬瓜茶喝到的還甜,比例與風味都有些跑掉,不太推薦。

皮蛋豆腐($30)
只吃水餃與麵太單調,只是冰箱裡的小菜也沒剩多少,就剩皮蛋豆腐,沒得選,拿了這盤。

皮蛋豆腐從小吃到大,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有兩種吃法,一種是一口皮蛋、一口豆腐這樣吃,

另一種則是加點醬油,把皮蛋搗碎和豆腐拌在一起。前者清淡爽口,後者味道濃郁。

這皮蛋豆腐不知道是怎麼,可能是冰太久吧,看起來什麼都沒少,但吃起來就是少了一味。
玉米鮮豬肉水餃($8/顆)
無敵水餃的餃子,餡料都是紮實,塞得挺滿,皮也不厚,可惜水餃咬下後沒什麼湯水,

犯了大忌,跟好吃的餃子店比起來,口感差多了,在這吃,感覺就像是在吃小肉包。

這次吃了三種口味,玉米、高麗菜、韭菜,都是這種感覺,口味也無特別讓人覺得新奇。

高麗菜豬肉水餃($7/顆)
韭菜鮮豬肉水餃($7/顆)
魚丸湯($30)
魚丸湯味調得好鹹,鹽與味素下的好重,喝了四五口實在受不了,舌頭都要發麻,

趕緊請老闆在加些竹筍湯,中和味道,結果湯頭好喝得多,還有些竹筍湯的香甜。

酸辣湯($30)
酸辣湯裡的料還真多,隨便撈都是,只是酸度夠,辣度不太足,就像是加了醋的羹湯一樣。

搶鍋麵($100)
搶鍋麵其實就像是什錦湯麵,只是因為是先炒過,再倒入清湯,所以會有些炒後的油香氣。

無敵水餃的搶鍋麵較一般店家的搶鍋麵吃來清爽,不是說那麼濃郁渾濁,中午吃這還不錯。
無敵水餃就像是間社區型的小吃店,店內餐點款式多,還有東北酸菜白肉鍋可以預約,

環境明亮乾淨,附近住家或是上班族中午或晚上時間,偶爾換換口味,其實還不錯。

不過特地來就不需要了,台北還有更多像是龍門客棧北大荒、東門餃子館可以先吃。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64巷3號
電話:
(02) 2725-2515
營業時間:
10:30~14:00;17:30~21:00 (週日公休)
---------------------------------------------------------------

**延伸閱讀**

1. 台北 北平龍門客棧餃子館

2. 台北 北大荒 (南港軟體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