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 台北 ] 三槐堂 樸實好吃的起司蛋糕

中正紀念堂旁的三槐堂起司蛋糕,藏在很小的巷弄內,不是特地來吃,實在很難發現。

店內賣得甜品項目也不多,就起司蛋糕與餅乾,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每項都製的精巧。

這裡的起司蛋糕是最有名的,口味跟樣子都很簡單,但味道卻又好吃到讓人想一吃再吃。
從店外看三槐堂,就是濃濃的木製日式建築,一進裡頭,反倒是老派的西式餐廳裝潢,

以前店內還只擺圓桌,現在改了,全換成木製的長桌,看起來更有現代質感,親切地像家。

只是三槐堂店內沒有無線網路和插頭,如果是想把這當一般咖啡廳,可真會有些失望。
Menu:
三槐堂販售的餐點實在不多,沒有熱食,點心類也只有兩項,蛋糕或是店家的自製餅乾。

餅乾的選擇很多,都是店家自己做的,點餐後可以自己去吧台前選,也可請老闆自己搭配。

起司蛋糕在店內吃,只有一種原味起司可選,除非前兩天先預定,才有像是檸檬、咖啡、

巧克力等口味的起司蛋糕,且還無法只預定單片,一次預定,就是必須訂整個大蛋糕才行。

起司蛋糕($180)
蛋糕裝在花紋瓷盤上,末端淋上帶有果粒的藍莓醬,只是這梅果醬可真的是敗筆。

三槐堂精緻的起司蛋糕,實在無需多做什麼花俏的陪襯。真忘了跟店家只要純蛋糕就好。

原味起司蛋糕口感紮實,嚐起來微酸微甜,奶味不會太重,是較輕乳酪再濃郁一些。

底層的消化餅酥鬆,讓整塊起司蛋糕的搭配顯得和諧,雖是這麼平凡的蛋糕,但又是好吃。

冰奶茶($180)
在三槐堂喝飲料,我一向都喜歡點茶類,而且一定是要冰的,更顯三槐堂老闆煮茶的功力。

另一個都點茶的原因是這裡的咖啡,選得都是有些偏酸,實在不是自己喜歡的咖啡風味。

冰奶茶甜度不甜,紅茶用的是阿薩姆紅茶,濃郁茶香加了鮮奶後,仍不被沖淡,順口好喝。

胖大叔 : ★★★★☆
歡迎加入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72巷2號(捷運中正紀念堂)
電話:
(02) 2321-342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12:00~22:00
週日13:00~19: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