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 台北 ] 小龍飲食 四川怪味雞與多汁大豆干

肉質鮮嫩的怪味雞,淋上紅綠鮮明的青蔥蒜末紅油,酸、甜、鮮、辣全是俱備,百味層出,

又能在極度雜亂間取得絕佳地平衡。無論是當作開胃小菜,或是飯間配菜,都是一絕。

京華城附近的小龍飲食,自己來這用餐適合,一群人來這喝酒吃菜也不錯,很喜歡的小店。
小龍飲食在京華城和八德路監理所附近的小巷子裡,開車來最方便,巷口就有個停車塔。

走路搭捷運的話,位置約落在捷運南京三民和國父紀念館間,約是要走個15分鐘左右。

店裡位子不少,愈晚愈是人多,喝酒配菜的組合也愈是多桌。酒一次喝不完,也可以寄放。

裝潢隨意樸素的一間小吃店,很難將其聯想到裡頭有這麼好吃的四川怪味雞和多汁大豆干。
 Menu:
豆干($30)、海帶($10)、豬耳朵($50)
除了怪味雞,軟嫩多汁的大豆干也是來小龍飲食的必點菜色,不點這豆干,太對不起自己。

數不清的孔隙裡,都吸飽了香鹹適中的滷肉醬汁,整條放進嘴裡嚼,還會滲出水的那種。

能在小吃店吃到這麼美味的多汁豆干與四川怪味雞,真是出乎意料,尤其連主食都還沒上。

豬耳朵與海帶就覺得普通,味道與口感是也還行,但一與豆干放在一塊,便顯得失色許多。

對選滷味沒這麼拿手也無妨,能在菜單上寫上預算,店家也會幫忙搭配做份滷味拼盤。

豆魚 小($35)
稍微穿燙再煎、微帶焦香的豆皮捲進大量豆芽,豆芽爽脆的清新口感,沒帶什麼附加調味。

店家會一起附上特製的芝麻調醬,濃郁的芝麻香裡帶點蒜和豆乳香氣,味道調得非常的好。

好像小龍飲食的師傅最拿手的就是調醬似的,無論是豆魚或怪味雞上頭的醬料都是美味。

自己喜歡讓整個讓豆魚裹滿醬汁,最好還能滲進皮卷裡的豆芽中,濃郁間又保持著清爽。

這小點,有點像是包生菜的韓式烤肉、北方生菜蝦鬆的那股衝突滋味,只是是純冷的。

四川怪味雞 小($120)
怪味雞是川菜裡的經典冷盤,製法祕方都不同,沒有絕對的標準,一般調料都用麻醬為底,

小龍飲食的怪味雞,少了一般怪味雞會用的麻醬,嚐起來更顯得冷菜的清爽,完全不油膩。

看似火辣辣的紅油,其實也不怎麼辣,可能全被上頭的青蔥末、蒜泥、醋與麻油給中和了。

腿肉、胸肉這盤都有用到,腿肉肉質軟嫩,尤其這種冷盤,雞腿肉就是軟嫩彈性夠的最好。

胸肉的部分稍微柴一些,建議打包回家,保留醬汁,讓肉質吸飽會更是入味,再吃更好。
小龍麵 小($65)
沙茶、麻醬、炸醬、豆瓣為底的小龍麵,辦開後滋味豐富,陽春麵條也很適合這種料底。

只是主食在小龍飲食裡充其量就是填飽肚子,還是喜愛這的小菜多些。小龍麵可以,無雷。
一個人來小龍飲食點得很多,吃不完也別擔心,全是能打包帶走,有些帶走反而更是好吃。

吃飽了,店內還有甜湯能自取,這天是綠豆西米露,喝個兩碗再結帳,實在是飽食終日。

小龍飲食的豆干與怪味雞兩項,是在台北,難得吃完還會想再外帶一份回家的中式小吃。

上次有這種感覺,是在慈聖宮附近的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那的紅燒肉咬一口,絕對上癮。

本文同步發表於2015年12月1日 蘋果日報 / 捷運爽報 部落夯客專欄
文章連結:http://feed.s-d.tw/web/20151201/#16/z
作者連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uthor/authorid/94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巷31號

電話:
(02) 2768-5661;(02) 2766-0962
營業時間:
11:00~23:30 (週日營業至22:00)
---------------------------------------------------------------

**延伸閱讀**

1. 台北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滿分的紅燒肉

2. 台北 餛飩舖子 歐風酒吧式餛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