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 台北 ] 羴一羴蒙古炭烤羊腿 景美的大漠料理

幾個男人的聚會,吃什麼意大利麵,就是要大口吃這種整支帶骨的北方烤羊腿,才夠勁。

羊肉最怕的就是腥羶,捷運景美站附近的羴一羴蒙古炭烤羊腿,用的是六個月內的小羔羊,

整支先用中藥底醃漬過的澳洲小羔羊後腿,撒上孜然,整隻放在炭火爐上烤,全無羶味。
在台北想吃烤羊腿肉,大多都是羊肉串,想要豪邁地吃整隻羊腿,賣整隻烤羊腿的店少見。

只知道在台中有一間北京人開的京味兒,在台北,似乎也就只有捷運景美站旁的羴一羴有。

店家位置看似離市中心遠,但也就在捷運景美站出來,走不到五分鐘便能到,滿方便的。

羴一羴的店面總共兩層樓,裝潢像是混搭,有蒙古的茅草元素在,亦有日式居酒屋的樣子。

有些座位有烤爐能吃烤羊腿,有些位子沒有,那就只能喝點酒,純吃日式居酒屋的烤肉串。

有烤爐的位子,烤爐是放在桌下用鐵桿護住,鐵桿一橫一豎的,稍微會卡到腳,不太習慣。
Menu:
涼拌毛豆($60)、涼拌黃瓜($60)、QQ魚皮($60)
大口吃肉一定得配些涼菜下肚,否則全都是肉,即便再好吃,對台北人來說也會過膩。

撒黑胡椒再涼拌的毛豆,飯前飯後吃都可;黃瓜加花椒、辣袍子下去涼拌,好吃稍微偏辣。

魚皮涼菜彈性夠,但是太鹹,建議鹽度降至一半就是完美,也才更好入口,反應給店家了。

羊腿($600/台斤)
羴一羴的烤羊腿每支重量都不同,有大有小,依秤重計價,會依人數幫忙挑選合適大小,

兩個人也是能來的。建議來前先預約人數,和盡量準時到店,羊腿需要事先烤至七八分熟。

這天四個人吃的羊腿約是2公斤,差不多是2000元,另外還附可續的生菜、蒜頭與醬洋蔥。

澳洲小羔羊後腿先用中藥醃漬過,撒上孜然,整隻放在炭火爐上烤至外酥內嫩,全無羶味。

橫著用刀把肉劃下,放置碳火上再稍微烤至酥香,一片羊肉入口,孜然味偏重,羔羊鮮嫩。

整隻的羊腿人少會覺得吃膩,那就包生菜、蒜頭與辣醬甜洋蔥同吃,清爽解膩,又戰一回。

每人都有副長叉和刀,店員會先示範一次切肉,再來就要自己動手做,是需掌握到技術的。

吃至最後剩下大約半隻,不好切的部位,能請幫忙把整隻羊腿拿至廚房,全部切開再上桌。

搭配羊腿同吃的沾碟能自己調配,孜然粉、調味過的孜然粉、白芝麻、七味粉、辣粉、鹽,

幾項都放在餐廳一隅,自己去拿。老闆說調味孜然與白芝麻粉一比一,是最佳的沾粉比例。

自己是覺得沾白芝麻就好,畢竟烤羊腿本身孜然味就夠重,也夠重口味,僅白芝麻足已。
羊肋排($600/台斤)
這份羊肋排約600元,是油脂偏多的部位,帶韌勁,皆含骨。不喜吃偏油的,烤羊腿就好。
烤羊肉丸串($60/串)
不帶醬的烤羊肉丸串,撒上孜然,也是偏重的味,咬勁與肉丸迥異,介於貢丸與肉丸間。

覺得人少吃羊腿太多,只想吃些串燒,那羊肉丸串不錯,不過自己認為羴一羴的羊腿最好。

烤鯖魚($180)
擠點檸檬汁,鮮嫩的烤鯖魚新鮮,這是日式居酒屋的必備款項。羴一羴的烤鯖魚是好吃的。


羴一羴是有賣宵夜場的,開到凌晨一點。晚上九點後,憑臉書打卡麒麟生啤酒買一送一。

用餐只要有點烤羊腿,就能戴上蒙古的傳統帽飾,拍張拍立得合照帶回家,滿有趣的。

中秋節訂不到烤肉店,來羴一羴這吃整隻的羊腿不錯,店家也有提供冷凍宅配能回家自烤。

**本文為與羴一羴蒙古炭烤羊腿的合作文案**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景美本店 ]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六段313號 (捷運景美站)

[ 長安分店 ]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95號

電話:
[ 景美本店 ] (02) 89-313-313
[ 長安分店 ] (02) 2568-3313
營業時間:
[ 景美本店 ] 17:00~01:00
[ 長安分店 ] 17:30~01:00
羴一羴蒙古炭烤羊腿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313.shan 
https://www.facebook.com/313.shan.chang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