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 高雄 ] 鴨肉珍 鹽埕埔65年鴨肉攤老店

高雄的鴨肉店似乎是比台北多不少,車在建國路上還沒開幾分鐘,就兩間鴨肉店比鄰開著,

車多開幾分鐘,另間鴨肉店又到。這幾間都還是有名氣的店家,鴨肉和、鴨肉柱、鴨肉珍。

鹽埕鴨肉珍是高雄的鴨肉名攤,早期還沒招牌,不過也不需要,人潮在哪,那地方就是了。
用餐時段的鴨肉珍,人潮總是滿的,還得排隊,大約是早個半個小時來最好,沒什麼人。

鴨肉珍現在有菜單了,雖然沒附上價錢,但總比以前第一次吃鴨肉珍時,什麼都沒有好。

以前只能看前面熟門熟路的老伯點什麼,自己就點什麼,慢慢試出自己最喜歡吃什麼組合。
鴨血湯($30)
無論是下水湯、鴨血湯,湯底其實都相同,另會在附上一盤特製沾醬,自己是不太沾的。

鴨肉骨熬的湯底,調味稍重,又甜又鹹,重口味的人會喜歡。湯喝得不夠,能免費再續。

手做的鴨血,糯米粒大,先蒸熟再穿燙,不會弄得太軟或太硬,嚼勁與口感特別地好。

肉臊飯($25)
南部的肉臊飯大致就是台北的滷肉飯,有些還會多放上肉鬆,不過鴨肉珍是不放肉鬆的。

鹹甜的醬油醬汁,與切丁帶皮肥肉澆淋在熱騰大白米上,肚子餓時,幾秒鐘就能扒下肚。

不喜歡吃太鹹太油,記得先跟老闆說肉臊飯的滷汁別加太多,反正若真不夠,再添也行。

鴨肉切盤($100)
這盤的分量是100元,最少一盤是50元。習慣來鴨肉珍都是鴨肉與飯分開點,感覺比較划算。

差異就在鴨肉飯上附的鴨肉是去骨,但份量少,切盤鴨肉是帶骨,但滿滿一盤,盡是爽感。

冷盤的鴨肉切片,沒有一塊老柴,整體都是軟嫩,頂多是貼近骨頭的那片薄膜筋多難咬。

鴨肉珍的鴨肉像是用鹽水悶煮法,非那種飄著木檀香的煙薰鴨肉,帶點鹹味卻是清甜雅淡。
每次吃鴨肉珍,固定都會先買杯飲料再來,正好配這種重鹹重甜的醬油肉臊飯,會舒服多。

況且附近飲料店實在夠多,香茗茶行、華達奶茶、綜合茶大力果汁都有名氣,絕不隨便。

**鴨肉珍 於 2016.12.4 兄弟分家,二老闆另以 鴨肉本 營業 (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107號)**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6號與258號

電話:
(07) 521-5018
營業時間:
10:00~23:00
---------------------------------------------------------------

1. 高雄 香茗茶行 鹽埕老茶行的冷飲

2. 高雄 阿婆綜合茶 阿寶姨古早味綜合茶

3. 高雄 大力果汁 便宜的草莓牛奶 芒果牛奶

4. 高雄 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 在地人的早餐

5. 高雄 阿貴虱目魚專賣店 鹽埕區的傳統早餐

6. 高雄 姐妹老五冷飲早點 烘蛋堡

7. 高雄 丸浜日式手作霜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