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 台北 ] 紅花鐵板燒 信義新光三越A9鐵板燒

大理石花紋均勻分布的老饕牛排,在鐵板上煎得焦香,還沒吃,光看就是那麼垂涎欲滴。

鐵板料理有趣的就是吃的時候自己就像個小朋友,坐在鐵板前看著師傅熟練地又切又煎。

紅花鐵板燒很久沒吃,這天晚上想吃點帶有火香氣息,又不過油的食物,鐵板燒最合適了。
紅花鐵板燒有三間,新光三越A9館、SOGO復興館、台北101各有一間,101店的價位最高。

座位的安排挺擁擠,位子與位子間距神密的小。抽風沒弄好,用餐完油煙味是聞得出來的。
美國老饕牛排精緻套餐($2180)

紅花鐵板燒每份餐點的量都不多,胃口稍大一點的人,整頓吃完,大概是六分飽左右。

要自己再吃下一份麥當勞大麥克套餐,配餐選最愛的炸雞,也是可以完食的,絕不誇張。

一入座,芥末醬油與洋蔥醬油早擺在桌前,服務生會另外添加大量洋蔥,好當開胃小菜。

煙薰鮭魚卷龍蝦沙拉、山藥細麵、魚子醬小番茄
前菜冷盤應該是紅花鐵板燒的經典,兩年前自己也吃過紅花鐵板燒,同樣是在信義A9店。

兩年後再來,前菜冷盤竟與上回近乎相同,不做什麼改變,又只有一種可選,職人的堅持。

不過說實話,簡單的幾項冷點搭配起來,也是挺好吃的,尤其喜愛那煙薰鮭魚捲龍蝦沙拉。

湯、香蒜麵包
熱湯的種類很多,清湯、濃湯加總,約是有八九種能選,服務員說海鮮濃湯是招牌,

那就點海鮮濃湯吧。海鮮濃湯料材挺多,但奶油下得太多,自己反倒喜歡法式洋蔥湯多些。

大蒜麵包能再烤得酥一點更好,否則倒像是平價牛排店,那種自己抹醬、自己烤的口感。

現烤的大蒜麵包不夠,是可以再與服務生要一個的,不用算錢,大約等個5分鐘左右就行。
乾煎鮑魚、明太子美乃滋
乾煎的鮑魚彈牙,但整道除了明太子美乃滋又留下印象外,其餘的雲淡風輕,吃完便忘。

鳳尾明蝦、蜂蜜芥末醬
乾煎兩隻鳳尾明蝦,搭配蜂蜜芥末,除了份量小巧外,沒什麼能挑替,組合滿搭的,好吃。

香菇用高溫的鐵板煎製,是自己很喜歡的料理方式,繼能鎖住汁水,更能增添油香氣息。

珍珠鮑魚、和風沙拉
同個套餐,一次有兩道乾煎鮑魚,雖然品種不同,口感略有差異,但口味實在太過相近。

美國老饕牛排、乾煎蒜頭、鐵板時蔬
五分熟的老饕牛排,反倒不如八分熟不見血的肉質鮮嫩,這天同時試兩種,明顯感到差異。

我想是因為紅花所用的牛肉肉質並非特好,僅是用一般中上水準的牛排肉,才有這種感受。

不過既然價位已上兩千,鐵板料理又是純吃肉質,肉質不好,自己寧可上樓,吃頓老乾杯。

五分熟的老饕牛排,咬勁稍微多了些,不像表面看得如此鮮嫩多汁,不難吃,但有失望感。

鐵板時蔬是另外成盤端上,杏鮑菇、玉米筍、皎白筍乾煎後稍微淋上奶油,還真挺香的。
起司蛋糕、冰紅茶
紅花鐵板燒的甜點,與王品牛排很像,都不是餐廳的強項,這自己來之前就做好準備面對。

起司蛋糕屬重乳酪,濃郁度還行但質地能再細緻一點。其實自己覺得,這種價位的餐廳,

甜點廚師不好找的話,乾脆向外求援,要是飯後甜點搭配的是孚羅的起士蛋糕,那有多美。

與甜點搭配的飲料,點的是奶茶,但喝的是紅茶。不想兩千多元的套餐,用的還是奶精球。
間隔兩年多,沒在新光三越A9吃紅花鐵板燒,這次用餐感覺與第一次吃時整體退步不少。

無論是用餐環境隨時間的退化,或是餐點與餐點間的搭配,都需要再多花點心思著墨。

尤其是鐵板料理,每道都是以乾煎來襯托原味的鮮甜,那便是吃來了無新意,愈吃愈乏味。

像是自己的美國老饕牛排套餐,連續兩道菜都含鮑魚,鮑魚都僅簡單調味,用鐵板乾煎。

另一組客人的海鮮套餐,兩種魚的製法也都用乾煎,連配菜也全是一樣,簡直讓人傻了眼。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 信義新光A9店 ]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7樓

[ SOGO 復興店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300號10樓
[ 台北101旗艦店]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5樓
電話:
[ 信義新光A9店 ]  (02) 2345-0166
[ SOGO 復興店 ]  (02) 2731-6555
[ 台北101旗艦店] (02) 8101-8102
營業時間:
[ 信義新光A9店 ] 11:30~14:30;17:30~22:00
[ SOGO 復興店 ] 11:30~14:30;17:30~22:00 (例假日前一日晚餐營業至22:30)
[ 台北101旗艦店] 11:30~14:30;17:30~22:30
---------------------------------------------------------------

**延伸閱讀**

1. 新北 板橋 王品牛排 縣民大道店 全新菜單

2. 台北 孚羅起士蛋糕 起司蛋糕的中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