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 高雄 ] 鹽埕敬老亭前的豬血腸湯

去每個城市,都會留下一些遺珠之憾,時間不夠之故、行程被打亂之故,這些都有可能。

這次的高雄三天兩夜,這間在鹽埕敬老亭前面,河西路和北斗街路口的豬血腸湯推車小攤,

就是自己的遺珠,除了時間不夠外,其他東西吃得太飽也是原因。總之還是記錄一下心得。
回到台北了,這次的高雄行太短暫,計畫也趕不上變化,不少預計中的攤子都沒吃到。

其中最可惜的,就是這攤在鹽埕區敬老亭前的豬血腸湯。網路上沒有這攤的文章分享,

這是以前自己還在騎車的小日子,沒事愛兜著圈在整個高雄繞,找各種吃食的時候發現的。
豬血腸湯 $50

木訥的老闆,每天一早把腸子和小肚都清得乾淨,吃來全無腥味,腸內肥油亦見不到。

用保利龍碗乘湯,料給得澎湃大方。豬大骨熬的豚骨清湯搭配榨菜好喝,不夠還能再續。

以前都把豬血腸湯當下午茶,現在想想,這種街邊直率的鹹食午茶,也算是一種南部浪漫。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61-1號 (河西街和北斗街路口)

營業時間:
08:30~16:00 (週一公休)
---------------------------------------------------------------

**延伸閱讀**

1. 高雄 鴨肉珍 鹽埕埔65年鴨肉攤老店

2. 高雄 香茗茶行 鹽埕老茶行的冷飲

3. 高雄 阿婆綜合茶 阿寶姨古早味綜合茶

4. 高雄 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 在地人的早餐

5. 高雄 阿貴虱目魚專賣店 鹽埕區的傳統早餐

6. 高雄 姐妹老五冷飲早點 烘蛋堡

7. 高雄 丸浜日式手作霜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