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 高雄 ] 阿婆綜合茶 阿寶姨古早味綜合茶

台北很少見到的這種在路邊,大桶裝的手撈飲料小攤,不過在高雄還挺多的,到處都有。

自己覺得最特別的就是在鹽埕大勇路、土地銀行前的這攤阿婆綜合茶,或有人叫她阿寶姨。

冬瓜茶、金桔檸檬梅子茶、彈珠汽水三款飲料全混在一起,那滋味,真是台北人難以想像。
第一次知道土地銀行前的阿婆綜合茶,那時是坐在斜對角的麥當勞二樓,不小心看見。

網路上搜,好像阿婆綜合茶全名叫做阿寶姨古早味綜合茶,總店還在田單街,這只是分店。
綜合茶($35)
冬瓜茶、金桔檸檬梅子茶、彈珠汽水三款飲料混搭的綜合茶,像是調味氣泡飲,酸甜錯綜,

味道獨特。吸管插下吸一口,梅子酸香會是第一味,再來是金桔接著,可惜就是甜了一點。

來這運氣好的話,是阿婆親自掌握比例,那滋味最是好喝,別人調的每次喝,都不大一樣。

像是這次不是阿婆調的,感覺和以前的味道有些不同,但說不出來,或許是比例上的差異。

另外,突然想到個趣事,以前把綜合茶帶給朋友喝,多數都是先皺眉頭,再狐疑地說不錯。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31號 (土地銀行前)

電話:
(07) 533-7767
營業時間:
09:00~22:00
---------------------------------------------------------------

**延伸閱讀**

1. 高雄 香茗茶行 鹽埕老茶行的冷飲

2. 高雄 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 在地人的早餐

3. 高雄 阿貴虱目魚專賣店 鹽埕區的傳統早餐

4. 高雄 姐妹老五冷飲早點 烘蛋堡

5. 高雄 丸浜日式手作霜淇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