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 台北 ] Mountain Mountain 山山甜點工作室

原本是帶著試一試的想法,買份鹹派現場吃,一吃不得了,馬上決定盡可能的全都買下來。

Mountain Mountain就有點像是新店的香甜生活手作甜點,都是隱身在住宅的甜點工作室。

沒有店面的山山,反倒投入更多心思在挑選當季的在地食材上,製作各式美味的甜點鹹食。
Mountain Mountain山山的甜點,主要是網路訂購,能在捷運芝山站自取,也能宅配。

每年一次,山山也會參加「好家在台灣」的實體活動,和像是水鹿精釀等,現場販售甜點。

這時的甜點能買單個,不必像是網購買整模,口袋不用束太緊,也能把品相全吃上一遍。

山山十日店舖以外帶為主,鹹派甜點都已經事先放涼,免得熱氣水蒸悶壞了酥鬆的塔皮。

外帶回家,自己再稍作加熱,用小烤箱烤個4至5分鐘,等甜點鹹食的塔皮呈酥鬆感後就行。
鮮蝦酪梨馬告鹹派($160)
山山鹹派的烤蛋比例佔的不少,無論是這款冷派,或是另外兩款熱派,約三分之一是烤蛋。

白酒調味後再烤的蝦肉,不是脆的口感,是大蝦的新鮮與紮實,與酪梨片在塔的最上頭。

辛暖又有些薑和檸檬香氣的山胡椒馬告,適量地與藜麥撒在奶油乳酪上,口味突出又平衡。

一口咬下,還有不知從哪來的羅勒香氣,整份塔給人十足的新奇感,美味與樂趣兼具。

不過塔是冷的,塔皮相對並不酥香,是有稍微有軟韌性的口感,夏天野餐應該很適合。
普羅旺斯燉菜鹹派($140)
Mountain Mountain的派皮都是⼿工桿的,鮭魚蘆筍茴香和普羅旺斯燉菜都適合加熱再吃,

加熱後塔皮變得較冷吃時酥香多了,又不膩口,更像是在吃傳統的鹹派,當午茶正餐都可。

做南法鄉村風的家常燉菜,最需要的就是時間,各種蔬菜的炒煮與收汁,都需要等待。

普羅旺斯燉菜鹹派調味不重,淡淡的,主要是蕃茄、洋蔥和節瓜混在一起燉到軟透,

配上烤蛋和上層的起司,讓食材自己彰顯本身的味道。我喜歡鮮蝦酪梨馬告鹹派多一些。

鮭魚蘆筍茴香鹹派($140)
鮭魚蘆筍茴香這款鹹熱派自己滿喜歡的,鮭魚與茴香籽的結合,讓整體味覺更加地強烈。

蘆筍與洋蔥都已燉到軟透,拿來增添口感。塔的上方放檸檬片,不太酸又能適時喚醒味蕾。

香料蘋果派($160)

蘋果派的荳蔻與肉桂下得多,這兩項的香料味重,大量的蘋果餡微甜偏酸,還帶有點薑氣。

派皮現場吃,回熱後沒有想像的酥香。大抵上仍是不錯,只是山山還是鹹派製得最好吃。
來自山上的蘋果塔($150)

山山的來自山上的蘋果塔與香料蘋果派相較,多帶些白蘭地與杏仁酒的成熟風味。

塔上的蘋果切片是帶皮的,無論是酸甜微甜的滋味,或是層次豐富的口感,都比蘋果派好。

糖漬黃檸檬磅蛋糕($90)、柴燒黑糖抹茶磅蛋糕($90)、蘋果伯爵茶磅蛋糕($90)

磅蛋糕如果製得太乾,那就不好吃了,Mountain Mountain三種口味的磅蛋糕都沒這問題。

伯爵茶一直是自己喜歡的口味,尤其用來做成磅蛋糕或是像艾薇恩工作室的茶香乳酪蛋糕。

淡淡的伯爵茶清香,不時能吃到蘋果切丁,酸甜與茶香的混合,是三款中自己最喜歡的。

黑糖與抹茶挺合拍的,就像紅豆與抹茶一樣,彼此誰也不搶誰的風采,也是滿好吃的。

糖漬黃檸檬就普通了些,醃漬過後的黃檸檬片微酸,磅蛋糕主體是有些微萊姆酒檸檬清香。
這的鹹派讓人想到捷運永春站附近的Maple Maple Café ,那的鹹派也好吃,用料都實在。

除了鹹派,另外幾項甜味磅蛋糕也都製得不錯,我想下次生日,能考慮事先幫朋友訂一模。

或是公司辦的派對,不知能否請Mountain Mountain的老闆來外匯,餐點應該能好吃很多。

好家在台灣 山山十日店舖
2015/12/4 ~2015/12/13 松山文創園區 五號倉庫
營業時間: 10:00 - 18:00 (週五、週六營業至20:00)

**Mountain Mountain 山山甜點工作室於2016.06.03,星雲街實體店鋪開幕**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台北市星雲街210巷26號

電話:
(02) 2834-4639
營業時間:
週五至週日 14:00~售完為止
Mountain Mountain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mbaking/
---------------------------------------------------------------

**延伸閱讀**

1. 新北 新店 香甜生活 La Vie Friande 私宅的手作甜點

2. 台北 Project 25 甜x食計劃 民生社區的甜點工作室

3. 台北 KiOSK咖啡館 忠孝新生的Flat White

4. 台北 Maple Maple Café 永春站旁的咖啡店與餐酒館

5. 台北 Homey's Cafe 忠孝復興的老宅文青咖啡館

6. 台北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內湖科學園區)

7. 台北 等一個人咖啡 Cafe.Waiting.Love

8. 台北 卡那達咖啡 忠孝新生的韓風咖啡店

9. 台北 Trivoc 內湖的超級點心坊咖啡店

10. 開箱 艾薇恩工作室 Elvian Handmade

11. 品酒 水鹿精釀 Sambar Brewing 淡艾爾A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