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 高雄 ] 中都周早點 古早味滷肉酸菜蛋餅

透早的高雄,天微亮,賣古早味滷肉蛋餅的中都周早點,早就被一群上了歲數的阿伯佔據。

非用機器壓製的薄皮,而是用粉漿煎至金黃焦酥的鬆厚蛋餅,是南部古早味蛋餅的特色。

澆淋醬油滷汁與大量酸菜,再看是要配上滷肉或是豬皮,就是哪裡都吃不到的中都周蛋餅。
中都周早餐開得偏僻,在三民區的中華橫路和中和街路口,捷運肯定是到不了,必須有車。

早餐店的斜對面就是三個姊弟自己做布丁,自己賺錢的三姊弟布丁,自己吃過,純吃愛心。

中都周的蛋餅都是在屋簷下用大油鍋現煎,吃完蛋餅,衣服上絕對會殘留些早餐店油氣味。
蛋餅、酸菜、滷肉($50)
麵粉、水、蛋製的粉漿蛋餅,本身就比一般蛋餅來得厚,整份中都周的早餐一份實在夠飽。

澆淋滷汁後的蛋餅,非酥脆,口感與一般蛋餅天差地遠,是偏軟的,像久泡不爛的甜不辣。

滷肉用的是偏肥的豬五花,配上的滷汁不過於重鹹重鹹,不會覺得油膩,酸菜也不會太酸。

建議滷汁加少點,簡單淋一下就行,說不定蛋餅還仍能保持一點脆度,反正不夠在添就好。

酸菜滷肉蛋餅當早餐下肚,實在特別,但自己對於這種弄得發軟的粉漿蛋餅,沒什麼偏愛。
雞腿肉($25)
雞腿肉帶檸檬香,是冷盤,皮煎得沒有很酥香,肉亦不多汁,覺得沒有必要一定得點。

胖大叔 : ★★☆☆☆

胖大叔的Instagram:mrfatuncle
Instagram
胖大叔 Mr. Fat Uncle美食粉絲團

---------------------------------------------------------------
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中華橫路26號

營業時間:
05:30~10:00
---------------------------------------------------------------

**延伸閱讀**

1. 高雄 姐妹老五冷飲早點 烘蛋堡

2. 高雄 大溝頂虱目魚米粉湯 在地人的早餐

3. 高雄 阿貴虱目魚專賣店 鹽埕區的傳統早餐